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服务群众“不打烊” 东区“三举措”推进社区、村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14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陶泓霖 特约通讯员 向丽华)日前,记者从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获悉,该区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大财政投入、创新服务方式“三举措”,确保社区、村服务群众“不打烊”、群众办事“不断档”。

在健全组织机构方面,东区建立了“三委一中心”新型村级自治组织体系,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村民委员会为议事决策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机构、农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工作机构,形成党组织领导、村民自治、民主监督和社会化服务“四位一体”的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模式。截至目前,银江镇9个村均已建立村级自治组织体系,村民满意度达96.8%,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围绕推进社区、村服务体系建设,东区进一步完善了财政资金支持社区建设投入机制,每年投入2500万元用于社区建设和治理服务,保证每百户常住居民配套的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达到2万元以上;出台《攀枝花市东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等级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推行“基本报酬+绩效报酬”薪酬制度,社区工作者年底考核人均奖励明显提高,激发了社区工作者服务热情。

在创新服务方式上,东区研究调整工作时间安排,试行“8+3”延时下班制,在白天8小时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安排3小时午间服务时间。此外,东区探索制定“5+2”错时上下班工作制,采取轮岗、调休的方式,保证工作日午休时间、周末白天均有工作人员值班,并推出预约服务工作制,办事群众可电话预约办事时间,由对应工作人员负责接待。目前,新源路等社区正在试行新型社区上下班工作制度,取得良好示范效应。

新闻推荐

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变迁

村民采摘芒果。(李永忠摄)□本报记者王南桢27年前,随着芒果落户,改变了一个省级贫困村的落后面貌,使之成为远近闻名...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群众“不打烊” 东区“三举措”推进社区、村服务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