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谢谢你的坚守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14 05:08   https://www.yybnet.net/

短 评

□小凡

三秋过半,丹桂飘香,我们又一次收到明月邀约,迎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

中华民族向来钟爱“团圆”二字,因为月圆,中秋节的团圆诉求更为强烈。月朗风清中与家人围桌而坐,享受暖暖的天伦之乐,这是很多人的愿望,但城市的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离不开维护和保障。有多少人在中秋佳节坚守岗位,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我们无法统计,然而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才使得社会肌体正常运转,使得千家万户更加温馨。

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这些可亲可敬的人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赋予了我们便捷的交通、及时的医疗、安定的环境,保障了我们游玩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

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这种正能量,一点一滴汇聚到一起,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筑牢了坚实根基,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我们应当看到保障我们快乐过节的人背后的艰辛,更应多给予他们一份尊重。外出游玩时随手带走垃圾;对“外卖小哥”道一声“谢谢”;给深夜送你回家的“的哥”“的姐”说声“节日快乐”……这些看似渺小的行动,却足以传递一份温馨。

新闻推荐

满园春色印初心 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纪实

尖山学生科学院学生在观摩机器人演示。全国云课堂研讨会在攀枝花七中举行。2019届理科优秀班级16班师生合影。全国云课堂...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强军再披绿军装2019-09-12 06:54
猜你喜欢: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2019-09-12 06:47
评论:(谢谢你的坚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