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述责述廉”作考场“辣问”质询强担当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4-0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晓静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薛巍)4月1日,记者从仁和区纪委监委获悉,3月27日,仁和区召开纪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作风建设会议第二次会议,听取大龙潭乡、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现场质询和询问。

2019年《阳光问廉》节目曝光了仁和区酿酒小作坊无证经营、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和其他区县校园、工地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未检疫猪肉流入市场等问题。会上,区纪委委员直接向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提问:“请问,区市场监管局对曝光酿酒小作坊进行拆除后,对该类问题是如何加强市场监管的?对其他区县曝光的问题是否进行了举一反三?”

针对纪委委员的提问,三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向区纪委委员报告了整改措施。在质询阶段,与会“考官”带上“放大镜”,直指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一连串逗真碰硬、辣味十足的质询。

据介绍,此次区纪委组织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是对该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抽查检阅,旨在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会议的述责述廉,质询问题有辣味,不回避矛盾,直奔主题和要害,不走过场,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党委(党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将加大履职监督,督促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依规依纪从严处理。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政协 严格防控措施 有序复工复产

(周洁邱嫣然)近日,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率调研组深入西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调研组来到攀枝花攀煤联合...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述责述廉”作考场“辣问”质询强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