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仁和区因地制宜繁荣“夜间经济”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繁荣的“夜间经济”。

本报讯(何永清 记者 王南桢文/图)打造“夜购”商圈、建设“夜食”街区、擦亮“夜游”名片……为推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并实现提档升级,仁和区商务局围绕“宜人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中秋、国庆节期间,仁和区在华芝生活广场举办了“双节同庆 步步欢乐购”活动,引摊入市,规范设置非现场加工美食、农特产品、小百货等售货摊点,丰富街区的业态,在解决部分就业压力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释放性消费。夜幕降临,华芝生活广场风情街区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街区特色餐饮店里坐满食客,开怀畅饮,大快朵颐。这是仁和区因地制宜繁荣“夜间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以来,区商务局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并实现提档升级,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打造“夜购”商圈。鼓励商家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和开展打折让利、夜间推广等活动,引导和规范夜间购物秩序,营造夜间购物氛围,提升夜间购物体验。在全市率先开放夜间售楼部,在普达国际康养度假区举办“璀璨北极之光展”“浪漫满屋烟泡树”“六一儿童节专场活动”等各类活动,累计吸引10余万人次参与。

建设“夜食”街区。加快华芝御景城夜市、苴却砚印象美食一条街、上海花园餐饮一条街建设,支持特色小店、老字号店延时、错时或24小时经营及餐饮外卖、“闪购”等新模式发展,打造宵夜美食、休闲小吃、风味饮品等美食集聚地、消费集中地、网红打卡地。连续举办三届“仁和味道”美食文化季活动,评选餐饮名店12家、特色菜品45道,兑现奖励346.41万元。

擦亮“夜游”名片。完善基础设施,建成仁和滨河公园13公里步行道、普达门户区花海景观、普达环湖景观等,开工建设“水中央”湿地公园,吸引广大市民到仁和开展夜跑、夜骑等潮流运动。完成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苴却砚文化特色街区、华芝御景城等亮化工程,提升城市“颜值”,吸引市民夜间游玩。优化街景打造、装饰照明、标识指引等景观布置,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营造具有城市生活美学的夜间消费氛围。

丰富“夜娱”文化。鼓励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等健身场馆延长夜间开放时间,区总工会、区文化馆组织举办舞蹈、器乐、瑜伽等各类培训活动,已累计培训近2000人次,极大丰富市民夜间休闲生活。同时发挥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优势,扩大夜间经济服务范围,提升商户夜间服务供给能力,推动线上+线下夜间经济同步发展。

优化管理服务。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对吉靓轩超市等66家企业按销售目录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107家企业减免租金96.5万元。放宽外摆管制,在城区11个区域设置临时摊位316个,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对经营范围、种类、时段予以明确,实行一街一策、一点一策管理。优化夜间交通组织,增加临时停车位245个。维护夜间治安环境,坚持信息导防、立体布防,合理划分巡区,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针对性和街面见警率,营造安全放心的休闲环境。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本报讯(王影记者彭春梅)日前,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市各县(区)、市直属...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和区因地制宜繁荣“夜间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