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新春佳节有温暖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1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陈谌 记者 徐杨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候,总有一些人放弃了小家的团圆,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东区弄弄坪街道高峰社区有一群志愿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坚定的守护,换取大家平安祥和的春节。

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春节期间祭祀活动也很常见,为保障辖区居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高峰社区大力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重点点位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守好平安防火墙。

今年除夕一大早,社区志愿者胡玉英就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匆匆地来到卡点值守,帮助过往居民申领健康码、登记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人”信息、宣传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和防火安全知识……胡玉英是春节期间值守高峰后山卡点的一名志愿者,今年春节,她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主动来到社区报名,积极投身到了值守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

“这个春节虽然和家人聚少离多,但能为大家的平安站好岗把好关,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胡玉英说。

春节期间,在居民楼栋内或是后山的疫情防控点位上,经常能看见志愿者吴润琴的身影,她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在小区的各个地方穿梭着。

春节前,吴润琴偶然得知社区需要招募一批志愿者,她便主动要求加入。吴润琴谢绝了亲朋好友的邀请,就连年年掌勺的年夜饭,也交给了丈夫打理。

“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吴润琴说。

像胡玉英、吴润琴一样,牛年春节,攀枝花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默默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尽力尽责,共同筑起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更多人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民“扫货”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李东霖实习生程礼攀)2月10日,市民年货“扫货”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家不约而同地前往各商超、农贸市场购...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不打烊 新春佳节有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