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盐边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潜逃19年命案积案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24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发香 记者 梁波)6月19日,记者从盐边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在持续推进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中,积极梳理命案积案信息和命案逃犯线索,破获一起命案积案,成功抓获在逃19年网上逃犯周某某(男,42岁,盐边县原强胜乡果园村村民)。

2000年7月30日5时许,周某某因感情纠纷,在盐边县原渔门中学学生宿舍楼道内将前妻王某某杀死,逃跑途中持刀将王某某姨妈张某某捅致重伤后潜逃。19年来,盐边县公安局从未间断对周某某的追捕,并围绕其社会关系开展全面排查。在公安部“清网行动”“云剑行动”中,盐边县公安局多次派出工作组远赴云南省怒江州等边境州、县、镇实地核查线索,但均无进展,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2020年3月,全省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县局局长任组长的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汇集优势警力,多次会商研判,全方位搜集线索,寻找工作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周某某被抓获归案,19年前一死一伤的命案积案得以成功告破。

周某某被抓获时已说着一口地道的东北口音,当听到抓捕民警用家乡话叫他的名字时,他瞬间低下了头:“我听得出来,你们是从我老家来的警察。”

经审讯,周某某对19年前杀死王某某、杀伤张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民警一小时抓获盗窃光伏电站电缆嫌疑人

本报讯(刘发香记者梁波)6月18日,记者从盐边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红格派出所与辖区企业联勤联动,快速破获企业电缆线被盗...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里的广场舞2020-06-23 06:39
评论:(盐边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潜逃19年命案积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