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地企联动拉网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2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供电公司员工清理输电线路防山火通道。

本报讯(陈远会 记者 徐杨 文/图)“既要维护电力设施,又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供电公司好样的。”近期,国网攀枝花盐边供电公司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徒步的方式,在盐边县北部地区围绕输配电线路拉网式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受到当地部门和群众的称赞。

盐边县森林覆盖率超过65%,除了县城,90%的乡镇、村组的输配电线路都在高山森林之间。国网攀枝花盐边供电公司管辖的110千伏输配电线路总长193.3千米,穿越林区长度66.08千米,占线路总长度34.19%;35千伏输配电线路总长257.3千米,穿越林区长度为75.46千米,占线路总长度29.33%;10千伏、6千伏输配电线路1689.4千米,穿越林区长度为436.23千米,占线路总长度25.82%。

盐边供电公司担负着盐边县12个乡镇、80个行政村、8.2万户供电任务,近年来,受地理条件、生活习俗等影响,电力线路遍及林区,导致线路隐患矛盾突出,火灾风险较高。对此,做好输配电线路树障防火、开展线路绝缘化改造、防雷接地电阻测试整治、新型防雷设备安装更换、线路跌落式熔断器开关大规模更换、杆塔台区易燃物清理、电杆基础硬化、线路树障通道清理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为该公司日常工作的重点。

今年,在地企联动的机制下,盐边供电公司成功清理高低压线路防山火通道423条,修剪防火灾树枝4800余棵,更换绝缘导线40余公里,杆塔基层硬化33个,完成输电线路防山火防雷治理4条,安装高科技避雷器612只,整治接地不合格台区424台,送达用电防山火安全隐患告知书664户,无人机杆塔线路排查巡视1682次。

通过输配电线路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了电网平安运行,提高了供电质量,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下一步,国网攀枝花盐边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好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地企联动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野外施工作业火源管控等,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企业责任。

新闻推荐

加强非税收入收缴与财政票据管理

本报讯(何天清刘发香记者梁波)10月30日,记者从盐边县公安局获悉,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该...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企联动拉网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