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锦屏镇 开展“前沿哨兵大比武” 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8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通源)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监督工作质效,激励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一线监督”责任,近日,锦屏镇开展2020年“前沿哨兵大比武”活动。

比武现场一是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好前沿哨兵履职手册》等纪检业务知识,内容丰富、题型多样、旨在检验纪检委员全面掌握政治理论、常用法律法规和纪检干部业务基本知识情况。二是开展履职演讲。以“我的履职案例”为主题演讲,演讲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精炼的语言讲述了我在履职中最成功的一件事。三是开展现场模拟。聚焦实操能力,就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对日常监督事项的资料检查、模拟信访问题处理和化解等进行现场模拟。四是工作成效评判。对各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日常履行“三员”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定,以信访接待量、线索提供量、参与监督检查次数、发现问题线索个数等作为重点评判指标。本次“大比武”成效将纳入村(社区)纪检委员个人年度履职考核;综合成绩优异的推荐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重点培养;推荐参加县级最佳“前沿哨兵”评选。

“各项考核内容感觉还不错,算是对自己的一场检验,通过这次比武,能更好地掌握各类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当好宣传员,学好学懂政策,为群众解读政策、宣传政策,正确地运用政策;当好监督员,监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在各种会议、各项日常工作、‘三资’管理上做好监督……”参考人员撕栗村纪检委员欧燕说道。

新闻推荐

平凉市举办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平凉市应对农机安全事故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10月30日,平凉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桌面...

崇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锦屏镇 开展“前沿哨兵大比武” 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