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崇信县总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2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崇信县总工会扎实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络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员”入会工作。

崇信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清各类重点群体工作生活特点和入会现状,因地制宜确定工作重点,明晰集中发力方向,制订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列出工作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力有序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县总领导共深入20多家“八大群体”类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应建会企业和应入会会员数据库,同时,在整体推进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的基础上,以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集中力量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县总工会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以及互联网、微信、QQ等现代传播手段,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大力宣传《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的重要意义,通过到企业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增强工会组建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大声势,营造大氛围。

加大普惠服务力度,吸引“八大群体”建会、“八大员”入会。今年以来,培训职工1600人次;慰问劳模、困难职工和一线工作人员354人,发放慰问金16.29万元为城市社区、县医院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拨付专项工作经费10.5万元,慰问汽车站等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50多人,发放慰问品180多件,慰问援鄂医务人员1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联合县劳务办认真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向北京、南京、苏州等地输送农民工8批次600多人,月嫂11人;新建“母婴工作室”1个,提供法律援助6人次,使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由“要我建会、入会”变为“我要建会、入会”。截至目前,“八大群体”非公企业建会4家,吸纳“八大群体”会员230人,提升了工会在新兴行业的覆盖面,推动了新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刘馨)

新闻推荐

芮鞫文明永续传承 探访崇信县博物馆

新莽“货泉”铜母范1982年出土于崇信县黄寨镇马寨村,范平面略成方形,周有边框。范高0.7厘米,周长24.5厘米。范面中间有一...

崇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信县总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