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全市农村人饮供水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3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治水要求,市水务局10月19日至23日,在泾川县组织举办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全市农村人饮供水管理人员培训班。

本次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水务局负责农村供水管理负责人、水利管理总站站长及业务人员、基层水利管理站站长、“千吨万人”水厂厂长等52人。培训采用由农村人饮供水管理的14名一线工作人员授课的方式进行,主要结合农村人饮供水管理工作特点、亮点,紧贴日常运行管理实际,进行实例分析农村人饮供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为活跃学习气氛,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中间穿插讨论发言、交流互动。为巩固学习成果,便于随时交流,建立微信交流群,这也为以后的农村人饮供水管理工作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培训期间,实地观摩了泾川县南部水厂和飞云乡水管站的站(厂)标准化和制度建设,让学员更直观的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在农村人饮管理圈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市水务局副局长赵正鑫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对这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培训内容是最贴合实际、最接地气,很成功。并对今后的农村饮水管理工作提几点要求:一要继续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二要强化运行管理措施;三要确保农村供水水质达标;四要加强冬季正常供水;五要加快项目建设;六要强化体制机制。

大家对这次培训安排也十分满意,认为收获很大,纷纷要求今后多办些这类培训班,为提高全市农村供水管理、确保农村供水饮用水安全起到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本报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寻找甘肃籍志愿军烈士亲属”追踪 甘肃籍志愿军烈士人数增至20名

10月16日,本报携手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起为1951年4月25日牺牲、埋葬于京畿道(现位于韩国西北部)坡州郡安平面斗铺(浦)里...

泾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农村人饮供水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