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泾川县上领导督导南塬及汭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4 16:55   https://www.yybnet.net/

9月9日,泾川县委副书记王德全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经营服务中心、农村能源工作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窑店、飞云、高平、太平及川区汭丰5个乡镇12村52户,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三秋”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排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交办。

王德全强调,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耕地保护及粮食安全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弱项。下一步:一要县乡村联动,镇村一体,业务部门指导跟进,对近年实施的农户改厕,逐户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提升,县上包乡技术人员要深入所包抓乡村,针对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实地指导改进。二要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新热潮,组织村级公益岗及时开展村庄清扫保洁,发动乡村群众开展门前“三包”,引导群众主动清扫庭前屋后及街道卫生,自觉养成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排、杂物不乱堆等良好生活习惯。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总结推广村级、农户考核考评、评先奖优等方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实现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四要认真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全力抓,包村干部全天候抓,努力营造干净、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五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以好的典型引领推动工作。六要下功夫抓好果园管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开展赛园赛果活动,下功夫抓好秋季果园管理及销售变现,多渠道增加收入。七要做好农业统计工作。八要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九要细致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工作。

新闻推荐

泾川:青贮玉米收割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温改琴近日,笔者在泾川县玉都镇康家村大片玉米地看到,玉米青贮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

泾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川县上领导督导南塬及汭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