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静宁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暨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静宁县网信办 2017-10-20 18:18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揭牌

为“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视察静宁果树果品研究所良种苗木繁育基地

伏羲故里、流光溢彩,成纪大地、金果飘香。

10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暨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甘肃省静宁县苹果产学研联盟基地举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康国栋,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建华,静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兴荣,静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会君,四大机关分管(联系)领导;县农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县果树果品研究所负责同志和全体技术人员,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部分师生及新闻媒体记者,共32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与静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兴荣签署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共同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揭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建华和静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兴荣共同为“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刘凤之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对双方科技合作签约和建立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树种、科研力量、专家队伍和5个传统优势学科、7个科研创新团队等情况。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是为充分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和静宁苹果生产地域资源优势,以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为挂靠单位,以提升甘肃静宁果树产业科技水平为出发点,开展果树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促进当地果树优势产业发展搭建高水平的科技合作平台。并相信在各级共同努力下,科技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惠及当地百姓、辐射周边地区、提升当地果业发展水平的科技成果,试验示范基地必将成为集成果展示、示范推广、产业带动于一体的窗口,为促进静宁果树产业转型升级、果品提质增效,打造国家优质果品生产基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果业强、果农富和果乡美的美好目标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代表平凉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和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建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真诚欢迎果树研究所各位专家来平凉从事科研、传经送宝、指导工作。

狄生奎指出,今年以来,平凉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总体要求,坚持“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工作思路,积极加强人才的引进培育,加快各类人才基地建设步伐,发挥人才聚集的积极效应,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平凉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的关键时期,建立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这是静宁县的大事,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的成立,是平凉市果业系统的喜事。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大力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红色圣地革命老区经济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支持静宁果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

狄生奎表示,建立静宁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和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两个基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推产业升级提供了人才支撑。相信有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积极推动和有力指导,有静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平凉果品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一定会健康运行,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同时希望基地建成以后,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政策要求,紧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平凉果品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科研人才集聚优势,积极开展果树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努力打造全国领先、西部一流的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为静宁县果树产业升级,果品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培育壮大“三个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会君主持揭牌仪式并表示,“两个基地”的建立,是推进“人才强市”、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为静宁大力推进苹果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技术成果转化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做大做强、做精做优苹果产业,培养造就产业科技人才、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深化成果交流,加强培训、优化服务,竭尽全力建好基地、用好基地,发挥好“两个基地”在科学试验、技术推广、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文明活力平安静宁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揭牌仪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一行,在市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城川东山梁葫芦河流域10万亩绿色苹果生产基地。

新闻推荐

新型职业农民的角色定位

本报记者孙海峰2014年以来,甘肃省已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万余人。那么,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变的关键过程中,新型职业农民究竟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才能成为现代农业建设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呢?...

静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静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静宁果树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暨平凉市苹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