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静宁新闻 > 正文

树品牌·促营销—平凉市农牧局着力夯实农牧产业助推***精准脱贫基础

来源:市农牧局 2017-09-2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市农牧局坚持把扩大对外宣传、树立企业形象、打造知名产品作为农业产业化工作的主攻方向来抓,先后组织常津、陇原红、德美、伊通、宏达、青松等50多户企业39类118个产品参加了《第十五届北京交会》、《2017甘肃农博会》、《绿博会》、《第二十届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东盟博览会》5次大型农产品交易会,平凉市参展产品以优质安全、品种丰富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客商的赞誉。2017甘肃农博会期间,平凉市就有26个涉农重点项目与客商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2.03亿元,创历年参加展会之最。 “静宁苹果”荣获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甘肃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红六福”牌静宁富硒苹果和庄浪县宏达淀粉加工有限公司“茂源”牌马铃薯淀粉荣获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金奖”产品。通过参加各类展会,进一步扩大了“平凉红牛”、“平凉金果”等品牌的知名度,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促进了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同时, “洛怡”、“段氏”、“陇上红牛”、“愣娃”、“葫芦河及图形”等五件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截至目前,全市先后培育出了1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旭康”、“伊通亮”和“常津”等20个甘肃名牌产品,“平凉红牛”、“平凉金果”、“红六福”等39个甘肃省著名商标,这些名牌产品的争创,为壮大平凉市龙头企业和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全市肉牛年饲养量达到121万头,出栏商品牛45万头;以苹果为主的果树经济林达到285万亩,果品年产量182万吨;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年总产量165万吨;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19万亩,商品薯年销售82万吨;中药材种植面积15万亩,年总产量3.6万吨。这些特色优势产业对农民收入的贡献率超过60%,已成为该市实施***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

新闻推荐

静宁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9月21日,静宁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推行河长制是一项事关甘肃县长远发展的重大行动,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懈怠。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紧抓不放,履职尽责,全力抓...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树品牌·促营销—平凉市农牧局着力夯实农牧产业助推***精准脱贫基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