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考察交流“取真经” 启迪智慧促发展 静宁县党政考察团赴河西部分县区学习考察总结汇报会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30 12:0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县上召开党政考察团赴河西部分县区学习考察总结汇报会,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优化完善思路举措,动员全县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聚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晓军、陈景春、李新学、冯建君、朱卫华、郭满山、王宁香、刘孝平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晓军指出,河西各县区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现了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要素的加速聚集,创造了冲刺领跑的“河西速度”,为推进静宁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诸多启示和经验。这次学习考察既是一次学习取经、启迪智慧之旅,也是一次对标先进、精神振作之旅,更是一次观念碰撞、解放思想之旅。

王晓军强调,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求新决定求变。学习借鉴河西县区的先进经验,重点在学习思维理念、学习创新精神、学习机制模式,关键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推动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对策,把考察学习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劲头,全面加快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必须以追求高远的境界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合作开放的理念进一步创优环境,以大刀阔斧的力度进一步抓实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长陈景春强调,全县各乡镇、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调优第一产业,推进果牛转型升级;聚焦调强第二产业,做大做强园区平台;聚焦调快第三产业,全面推进产城旅融合发展。深入研究宏观政策导向、产业投资方向和市场需求走向,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跨前一步做好项目前期,高质量谋划论证一批增后劲、强支撑、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做到“储而有备”“落地无阻”。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将产业兴旺与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和城镇化结合起来,推进特色农产品“产加销服”“科工贸旅”一体化发展,实现特色产业合理布局、多元聚集、整合升级。

县委副书记冯建君、县政府副县长信锦玲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 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和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

新闻推荐

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佛山开幕 宋全科率平凉团参加

9月9日,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开幕。平凉市荣获10项大奖,成为本届大会获奖最多市州。副...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察交流“取真经” 启迪智慧促发展 静宁县党政考察团赴河西部分县区学习考察总结汇报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