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静宁县领导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和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春带队调研指导城川镇靳寺村旅游乡村样板村规划建设和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张宏生、张小平、信锦玲等县上领导及县委办、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文旅局、城投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城川镇靳寺村建设进展情况及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区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和设计单位的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王晓军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以线串点、以点带面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注重整体和局部的统一融合,新建和改造协调统一,在精致化、精细化、精微化、精品化、精美化上下功夫,做好规划的设计,做足串线文章,做优塑形工作,深度开发,确保景区建设风格上相互融合,功能上取长补短。乡村旅游开发要看得见田园风情,守得住乡土情怀,留得住乡愁记忆,要依托乡村历史文化,以果园风格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全力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民俗风情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乡村样板村。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和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思路,增强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注重旅游开发和商业深入融合,引导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共同致富。

王晓军强调,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要围绕“中心基点”和“领袖驻地”重要定位,拓宽思路、放大眼界、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深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长征故事,还原历史印记,突出亮点特色,深化文旅融合,更好呈现红军长征在静宁的独特地位和历史价值。要不断丰富旅游项目,强化景点联通,着眼总体布局,坚持规划先行,协调统一格调,完善功能配套,深挖产业延伸,因地制宜把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高质量的精品公园。

新闻推荐

蓝润·春风屿湖举行首届千名业主答谢宴 以家宴 宴家人

“蓝润·春风屿湖”项目达州高新区盛大的宴会现场业主答谢宴8月14日傍晚,初秋的太阳收敛耀眼的光芒,夕阳西下,金色余晖洒向...

静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静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静宁县领导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和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