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静宁县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1-04-06 18:14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切实加强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从3月29日开始,静宁县组织城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干部职工在八里镇小山村寺山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各单位干部职工自带铁锹,来到各自的造林区域,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定根,大家配合默契、工序细致,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静宁县委宣传部干部王宝军:“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来到这个山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团体活动,既为静宁大地增绿添彩,也提高了大家维护环境和保护生态的意识。”

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挺立在和煦的春风里,与忙碌的人群交相辉映,焕发出勃勃生机。

静宁县林草局林业建设股股长靳小刚:“规划总面积1500亩,共栽植山毛桃、刺槐、云杉等苗木25万株,从3月29日开始,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3000余人,利用三天时间完成栽植、浇水、覆膜工作。”

为了保证造林绿化工程质量,县林草局给各单位指派了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严把土地平整、栽植、浇水、覆膜等工作质量,植树任务完成后,县林草局还将逐地块确认,检查验收,确保苗木成活。

今年,县上按照生态建设造管并重的原则,坚持新植与补植、改造与提升相结合,接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统筹实施城区增绿添景、面山绿化覆盖、美丽乡村绿化、景观廊道建设、富民产业发展、重点生态项目“六大工程”,计划完成植树造林6万亩,建设绿色通道380公里。

新闻推荐

静宁县领导督导城建项目

3月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孝平带队督导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江小兵,县政协副主席雷旺盛一同督导。刘...

静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静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静宁县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