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岁月打磨,成就人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09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茶,在温锅中慢慢炒制,有了时间的底蕴,方能积聚馥郁;人,在岁月打磨中,有了积年的沉淀,方显品性高下。

岁月的打磨是一种沉淀。“谁终将声震世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飘泊。”这可谓是程派传人张火丁的真实写照。张火丁自小热爱戏曲,然而求学之路坎坷,为学京剧,她四次报考艺校,才梦想成真。舞台上的演绎,经历过无数次摔打与忐忑。她却一直静下心,专注作戏,不求浮华。悠长守静的打磨,终成就她在上海舞台的闪电点燃。

陶渊明说:“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进,无复独多虑。”如果沉寂是为了追求技艺的提升,那么坦然便是岁月打磨后的人生境界。

苏轼身遭“乌台诗案”,仕途失意,悲惨放逐。然而坎坷他已习以为常,纵使荆棘满路,他也能嗅到人生之花的芬芳。他且行且吟,“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多么恣意豁达!若他仕途一帆风顺,又怎会有如此透彻的人生感悟?岁月的打磨,让苏轼的人生更加深沉,让他的佳作更加畅达超逸。

马基雅维利说:“命运对我们的行动只有一半主宰权,他把另一半支配权留给我们。”既然岁月的打磨不可避免,那么就沉寂下心,坦然面对,成就自己的灿烂人生。(胶州市实验中学高三二班刘莉莉)

新闻推荐

胶州公共租赁住房今日起可申请 房源主要位于幸福居小区、祥泰永信,有意向市民可领取材料填写申请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报道本报讯日前,记者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自3月2日起,有需要的人员可开始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幸福居小区、祥泰永信(鲁德悦城)小区的部分腾退公租房。据了解,...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月打磨,成就人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