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风小辐射强,上月气质有点差 青岛区市气质7月排名出炉,崂山综合指数最好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7月气质同比较差。本报8月15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诺代玮张韬)15日,青岛市生态环保局发布7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7月,青岛市“气质”最好的区市为崂山区。7月因南北风转换频繁,太阳辐射增强,风速较小,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明显转差,多项污染物浓度升高。

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显示,今年7月,青岛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不过多项指标同比都有大幅升高,其中PM2.5升高78.6%,PM10升高36.4%,二氧化氮升高54.5%,一氧化碳升高33.3%,臭氧升高55.4%。

7月平均气温同比升高0.1℃,平均风速减少0.8米/秒,南北风交替天数增加3天,静风天数增加4天,降雨量减少19.2毫米,降雨天数、相对湿度基本持平。本月南北风转换频繁,太阳辐射增强,风速较小,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明显转差,尤其是7月12日-16日期间,多次出现近地面逆温,大气边界层大幅降低,导致环境容量减小,多项污染物浓度升高。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市北、西海岸新区、平度、李沧、高新区、即墨、莱西市、市南、城阳区、崂山。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北,为41.3%。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67.7%-90.3%,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是莱西、高新、城阳、胶州、平度、李沧、崂山、西海岸新区、市南、即墨、市北。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莱西市,为32.3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由差到好依次为城阳、西海岸新区、市北、莱西、高新、市南、李沧、胶州、平度、崂山、即墨。

新闻推荐

“迎华诞·庆丰收”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示胶州市“三农”工作成就,展现新农村的新风貌、体现新农业的新成绩、...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小辐射强,上月气质有点差 青岛区市气质7月排名出炉,崂山综合指数最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