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孩子命悬一线医生“救”在身边

来源:金胶州 2019-09-17 07:50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

通讯员魏清逄晓英

近日,在阜安大润发九鼎一品火锅店内,就餐的人们突然听到一阵哭喊:“快来人呐,怎么办啊!”事发突然,只见一个妈妈抱着一名一岁左右的小孩儿慌乱无措,焦急的哭喊。再看怀里的孩子大张着嘴巴却无法发生声,满脸通红,四肢不停的挣扎摆动。情况危急,正当周围的人们束手无策之时,混乱中,邻桌就餐的一个年轻人快步走了过来,抱过孩子,把孩子俯卧在自己大腿上,头朝下倾斜,用手在其背部迅速用力拍打,经过反复几次,只见,小孩口中吐出了一大块食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脸色也慢慢恢复了正常,周围的人都跟着舒了一口气,年轻人把孩子交给孩子妈妈后,仔细地嘱咐了几句,默默回到自己的桌位……

出手施救的年轻人名字叫韩恭超,是市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门诊医生,事发时他正跟家人一起在隔壁桌吃饭。当他注意到突发状况,迅速判断孩子可能是食物进入气道引起窒息,时间就是生命,韩恭超毫不犹豫,该出手时就出手,沉稳冷静的在黄金四分钟内为孩子排出了气道异物,不仅仅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更是撑起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韩恭超作为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一直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水平,2018年被评为胶州市“最美医生”。关键时刻勇当重担,日常工作任劳任怨,卫生城复审几个月,他放弃休息时间把辖区的“三小“行业”全部在心里整理存档;在信息化建设关键阶段,他放弃休息时间,奔走在辖区每个村卫生室;在扶危济困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烈日骄阳、风霜雪雨他的身影从未落下……公共卫生项目走村查体中,家庭医生签约入户履约时,他总是默默的第一个到达现场,说起韩恭超今天的行为,同事们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因为在大家印象中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做得多,说的少。

除此之外,韩恭超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以来,他经常主动上门,为三里河办事处付家村高位截瘫的王某,提供医疗服务,为他进行清创护理、换药、消毒,并免费给他送去碘伏、棉棒及纱布等,在他的帮助下,王某的褥疮恢复良好。

新闻推荐

吹气半小时,吹出醉驾跑了 交警中秋夜异地执法,一个路口查获9起酒驾醉驾

李沧交警异地执法,一司机酒驾被查获。驾驶员李某某“戏精”附体,吹了半小时才检出结果。文/图半岛记者尹彦鑫张伟...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命悬一线医生“救”在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