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上合文旅专班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考察交流

来源:金胶州 2019-09-1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宏杰

应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白俄罗斯国家馆邀请,8月29日至9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文旅工作专班总指挥于龙春率领文旅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书画艺术家,赴俄罗斯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市、鲍里索夫市开展文旅交流活动。

考察团一行克服跨越5个时区的时差不适应影响,紧锣密鼓开展考察交流和推介洽谈活动,先后在莫斯科拜访了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莫斯科索克利尼基会展中心、俄罗斯UTS旅行社,在圣彼得堡拜访了圣彼大帝国家奇珍异宝博物馆、对中文化与合作交流促进会、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列宾学院;在明斯克拜访了白俄罗斯体育与旅游部、白俄罗斯中白旅游公司、白俄罗斯(对外)豪华旅游公司,并驱车70公里赶赴鲍里索夫市,拜访了市政府及文化及旅游部门负责人,并深入中白工业园现场考察。期间,先后举办了上合文旅交流合作莫斯科推介会、上合文旅交流明斯克推介会以及中俄文旅交流合作洽谈会、彼得大帝奇珍异宝博物馆上合示范区巡展洽谈会、中俄书画艺术交流洽谈会、上合示范区中白旅游协作洽谈会、胶州市-鲍里索夫市友好城市对接暨“文化使者”活动洽谈会,共2场推介会、5场洽谈会,见证国旅胶州(上合示范区)分公司与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俄罗斯UTS旅行社、中白旅游公司、白俄罗斯(对外)豪华旅游公司等4家机构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增进与上合国家相关城市在文化事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考察团一行拜访彼得大帝奇珍异宝博物馆,在今年5月9日洽谈成果的基础上,与对中文化与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拉德米尔·科拉萨夫佐夫先生深入座谈,交换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和联络小组具体成员,为早日促成彼得大帝奇珍异宝博物馆上合示范区巡展,搭建了更加通畅的联络渠道和工作推进机制。在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考察团一行会同青岛美协副主席、胶州美协常务副主席宋卫果,中央美院书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况蔚,走进美术家协会各个画室,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董事会副主席卡纳什·阿列克谢耶维奇先生围绕书画艺术创作和传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商定共同举办中国-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美术家作品展,将邀请众多列宾学院油画大师等美术家协会知名会员,莅临胶州集体采风,以上合示范区为载体开展艺术创作。

为增进与上合国家相关城市在旅游事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考察团一行在莫斯科市,与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经理亚历山大·阿伽莫夫先生以及UTS旅行社等6家旅行社负责人,围绕中俄两国旅游市场开发、旅游服务提升、旅游路线打造以及签证办理、跨境支付、双向交流促进事项等展开研讨,共同探索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发展共识,为今后全面开展合作建立起良好基础。在明斯克市,考察团一行与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旅游局副局长维塔利·赫里塞维奇先生、白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直属的单一企业驻中国总代表赵庆秋女士,以及白俄罗斯国立旅游公司总经理帕拉先科·瓦西里耶维奇先生达成共识,并互相发出邀请,将依托上合示范区,为深入开展上合国家文旅活动交流搭建舞台,促进两国城市间旅游活动和会展活动交流。

为进一步增进与白俄罗斯鲍里索夫市的友城关系,考察团一行向鲍里索夫市政府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卡比科娃·费德罗芙娜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胶州市的总体情况、突出优势和特色文化,了解了鲍里索夫市政府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方面的情况介绍,围绕友好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文化使者”活动开展了座谈,鲍里索夫市对胶州市发出的邀请,表示将积极安排一次对胶州市的回访考察活动,推动“文化使者”活动由倡议变成现实。

下一步,胶州与上合国家文化旅游专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协同相关部门积极此推进次出访签定协议的对接推进落实工作,促使胶州市与上合国家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工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的发展。

新闻推荐

企业应对国际环境策略研讨会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本报讯9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与市商务局主办,山东威武安保服务有限公...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今晚共赏花好月圆2019-09-13 06:04
猜你喜欢:
评论:(上合文旅专班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考察交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