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九龙街道“煤烟报警”送上门

来源:金胶州 2020-01-15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通讯员王羽

近日,九龙街道在王家村举行了为贫困户、独居老人等发放一氧化碳报警器活动,力求杜绝或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让群众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发放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是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体现了对贫困户、独居老人的关注和关爱。此次投入约9万余元为贫困户、低保边缘户、独居老人户发放一氧化碳报警器2000余个,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会同应急办工作人员走访部分贫困户、燃煤取暖户,现场讲解和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提醒冬季取暖有关问题,送去党工委、办事处对低保户和广大群众的关怀。

自冬季取暖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属地职责和部门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监管,网格员及时开展入户、入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做到防控常态化。加强科普宣传,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年历、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宣传材料8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00余条,开展多种形式的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同时,应急办、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以使用煤火取暖的集体宿舍、值班室、外来务工人员为重点,不间断的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新闻推荐

“温暖 回家”微演艺扮靓胶州春运

秧歌舞蹈□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艳1月10日,由市文化志愿者精心打造的2020年“温暖回家”微演...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龙街道“煤烟报警”送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