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三里河街道宝佳社区李秀琼热心的志愿者大姐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4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璐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造成人员聚集,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10月12日中午,在三里河街道宝佳社区业主群里看到核酸采样通知的居民李秀琼,主动来到社区门口维持秩序。她连续三天战斗在核酸采样工作的第一线,帮助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协助社区做好全民核酸采样工作。

“邻居们,胶州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最快多长时间出结果?孩子明天去烟台上学需要检测报告,急!”10月11晚9点,宝佳社区业主群里的这条消息牵动着邻居们的心,李秀琼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她在疾控中心的朋友,帮助邻居王振宇联系核酸采样检测,第二天早晨六点半邻居就拿到了检测报告,让孩子顺利地踏上了求学路。

年逾80的巩振奎老人来做核算采样的时候忘记带身份证,身份证号码又记不住,这可急坏了老人。老人腿脚不好,来一趟不容易,了解到这一消息的李秀琼说:“没关系您先做采样,拿着编号和我的电话号码,回家给我打电话说一下身份证信息,我这边再给您录上就行啦。”

“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看到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就主动过来帮帮忙,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干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重要的是让大家都能尽快做上核酸采样,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说两句,李秀琼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已是傍晚6点,她已经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秀琼大姐不仅是在这次核酸采样中主动帮忙,在日常宣传、楼道消杀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这个深秋,我们向李秀琼大姐致敬,向和她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坚持奋战的志愿者!

新闻推荐

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民军今年以来,胶州市在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里河街道宝佳社区李秀琼热心的志愿者大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