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勇挑新发展重担 扛起三里河担当

来源:金胶州 2021-01-2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三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秦红升

2021年,三里河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聚力实施经济能级、城市品质、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干部素质“五大提升行动”,冲在开放前锋、当好开路先锋、勇攀示范高峰,奋力建设“品质宜居新城区、时尚魅力三里河”,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确保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实施经济能级提升行动,勇立开放发展前沿。胶州“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的“六个塑成新优势”,排在首位的就是“经济发展塑成新优势”。我们将结合区域实际,在消费扩容升级、楼宇经济提质、创新平台搭建上塑成“三个产业新优势”。塑成“时尚消费”新优势。着力抓好龙湖、利群、宝龙三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通过导入更多首店、首牌和品牌店,为全市商业注入新活力,让“时尚消费”成为三里河的“专属名片”。塑成“楼宇经济”新优势。以空间资源集约利用做好商务楼宇管理和服务,推动创意创新创造创业集聚迸发。特别是按照“一年成示范、两年成模板、三年成标杆”思路,运营好集约打造的5300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基地,年内培育5家以上规上企业,税收产出达到2万元/平方米,打造胶州市首座亿元税收楼宇。塑成“平台经济”新优势。聚焦服务全市企业转型升级,把做平台、建生态作为“一号工程”,服务好工业互联网联盟、海纳云、索为、胶东供应链等平台企业,助力全市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让“平台经济”成为三里河的先发优势、全新引擎。

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走在城乡融合发展前列。统筹有机更新、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三个关键,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之城”的“形象窗口”。实施有机更新,拓展发展空间。分别与万科、宝能、胶州新城等企业合作,实施刘家村片区、三官庙片区、柳州路片区、李家庄片区等4个片区、总占地面积4306亩的村庄有机更新。坚持精致建设,改善功能品质。以“面子美、里子实”为标准,半年完成丞相府、映月园、浮翠园老旧小区改造。4月份全线收尾澳门路、北京路、书香街、文化街4条门头牌匾整治示范街打造。对辖区150余个公共箱体、11万平方路面、4.5万平方绿化断档进行全域“微更新”,并新建一批“口袋公园”。强化精细管理,优化城市秩序。在城区,引入第三方,实行包片制街区管理,长效开展徒步行、随手拍、夜间巡。在农村,采取排名+“三奖”考核(达标有奖、进位高奖、末位零奖),激励村庄环境整治主动性。同时,在春晓苑、水岸府邸等3个小区成功创建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小区基础上,再创建一批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推动“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总数达到农村庭院户50%以上,让分类养成自觉、形成风尚。

实施社会治理提升行动,争当治理现代化样板。坚持改革思维、智慧手段,着重抓好两方面社会治理创新。发挥好全市首个街道社会治理智慧平台作用,将68个小区的人脸识别、车辆抓拍、人脸抓拍设施接入平台,配套开发“智慧三里河APP”,组建150人的网格员队伍,整合日常巡河、环境整治、物业管理、森林防火、烟花禁放、违建巡查等工作网格,打造“网络+网格”联动治理模式。成立物业服务联合党委,建立“红色业委会联盟”,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年内培育18家“红色物业”,深度激发社区自治活力。实施民生福祉提升行动,打造幸福生活示范。着眼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的理念嵌入十中教学综合楼、三里河小学教学综合楼改造。持续以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好55-64岁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借全市首家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建设,做好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作。探索实施好城区独居老人“智能水表+智能门磁+党员包户”的服务模式。实施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树起全域党建标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干部,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融入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去,创新开展“三看三比三争当”主题活动(看创新比亮点、看考核比位次、看项目比贡献、争当“三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当典型。探索建立以机关、工委党校、CBD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为支点,以“四社联动”、“双联共建”、“志愿者联盟”、“红色物业”等载体为抓手,以“红心+爱心+初心+连心”为主题的城市区域化党建联合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好货更多 价格更低 来垦荒人买年货就是实惠

过了腊八就是年,忙年大戏逐步拉开。要说这忙年,首要的当然是置办年货,从准备年夜饭的各种食材,到招待亲朋好友的小零食,还有孝...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挑新发展重担 扛起三里河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