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精细化管理让岛城更靓丽 青岛市“三支队伍”建设暨徒步巡查示范街打造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6-1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0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岛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作战方案(3.0版)》,高标准推进市容巡管“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青岛市“三支队伍”建设暨徒步巡查示范街打造工作现场会于6月10日在胶州市召开。与会人员先行观摩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巡管队伍建设、三里河执法中队队伍建设,澳门路示范路打造情况。

近年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立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下足下细“绣花功夫”,深入推进品质之城建设,全面发起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累计整治各类市容环境问题1万余处次,查办市容案件459起,为胶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两连冠”、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突出贡献。

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紧扣群众关切和问题短板,突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经营秩序、违法建设、不文明养犬、地桩地锁等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积极响应城市“微治理”要求,坚持“开门办城管”,推行综合执法进社区,建立“综合执法工作站”54个,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打造“城管就在身边服务”品牌。实施智慧城管赋能工程,广泛运用执法基础信息管控平台、无人机“实景智能比对技术”、4G全过程记录执法系统、城区120路视频智能抓拍系统,统筹资源高标准建设好“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N应用”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前沿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深度应用,着力构建城市管理工作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举办‘三支队伍’建设暨徒步巡查示范街打造工作现场会,旨在交流推广胶州经验,动员全市上下以更足干劲、更实措施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说,6月份,全市将围绕违法建设治理、市容环境“十乱”整治发起攻坚,要强力推进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围绕新生违建防控、存量违建治理和举报问题办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决战决胜。

周科说,对新生违建要坚持“露头就打、即查即拆”;对存量违建治理要加压奋进,强力攻坚,按照摸家底、分阶段、打硬仗的思路,扎扎实实利用两年时间,实现城市建成区存量违法建设基本清零。2022年年底前实现建成区露天烧烤基本清零、乱贴乱画“小广告”基本清除,市民满意度明显提高。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李海政)

新闻推荐

轮椅变成翅膀

“恨不能生双飞翼,搏击一线抗毒疫。身残志坚力所及,共赴国难不缺席。”这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在胶州市西南乡流传的一首小...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细化管理让岛城更靓丽 青岛市“三支队伍”建设暨徒步巡查示范街打造工作现场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