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情满旅途”20年,日送旅客3万人 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见证20年即墨交通大变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通讯员车仁安

半岛记者高晓飞

即墨,是一座有着生活温度的古城。在这座城市,有这样一座汽车老站,它陪伴着墨城人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而今,这座老站承载着即墨人共同的梦想,实现了华美蜕变,在即墨客运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就是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墨分公司,现址即墨烟青路949号。近日,记者来到这座见证即墨腾飞发展的交通枢纽站,了解即墨大交通20年来的发展。

“情满旅途”创立20年,升级旅客乘车体验

老墨城人都知道,以前的老站位于即墨大同街30号,办公条件艰苦,场站设施简陋,没有什么挡风遮雨的设备;线路班次少,运力匮乏;要进站乘车得提着行李走上好几里路,车厢内,旅客们被塞得满满当当,一座难求,缺乏安全保障,更谈不上贴心的服务。

20年前,交运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立了“情满旅途”品牌,拨开了客运行业滥象横生的迷雾。“情满旅途”品牌在改变乘车硬件设施的同时,全新升级了旅客们的乘车体验。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这些年,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也在发生着几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2012年10月25日即墨区校车开始运行;2013年位于即墨烟青路的新汽车总站正式投入使用;同年,即墨城乡、镇村公交开通;2018年元旦,即墨城乡公交实行一票制;今年6月12日,由交运集团经营的首批即青城市公交1号,3号线已经正式为市民开通……这些关系到民生的利好消息,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也加速了即墨融入青岛大都市的步伐。

搬迁新站增线路,平均日发旅客约3万人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所有的发车线路由老站搬入新站后,检票、售票系统正式启用并准确无误!完全做到了有效对接。可有谁曾知道,为了确保系统的工作正常,即墨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在新站开业的前一天晚上,调试各种设备,通宵未眠。

搬迁后的新站,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布局更加完善。候车室面积4000平方米,发车库位30个,平均日发送旅客约30000人次,节假日达50000人。

逐梦路上,即墨汽车总站人披星戴月。为了即墨城乡、镇村两级公交顺利开通,即墨总站人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2013年1月1日,即墨城乡公交在市民的热切期盼下,在交运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新的壮丽航程!即墨城乡公交全域覆盖,成为全国城乡公交一体化的首创!

53条即墨城乡镇村公交畅通无阻,一路凯歌激昂;18处城乡公交换乘站星罗棋布,如同一座座温馨的港湾,让旅客倍感温情!

针对市民的需求,即墨分公司作出不断调整,让线路尽可能有效的辐射到更多的村庄。近7年,即墨城乡公交增设线路12条,增加站点200余个;积极开展对外营销,持续推广定制旅游包车业务,提高车辆利用率,降低运耗成本,做到效益质量双提升;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确立管理人员现场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今年,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的即青公交已经开通。

司机开车更用心,乘客乘车更满意

乘客乘车的满意度一直是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即青公交路队每一位领导和员工不断研究的课题。

近日,70多岁的赵大爷乘车回家,可未想到,由于疏忽大意将手机丢在了车上,被好心的司机捡到并归还;更没有想到,老人要离开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好心的公交司机又开私家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7月25日17时左右,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即青公交3号线鲁UM0562驾驶员杨军收车后,在打扫车厢内部卫生时,捡到一部华为手机,并及时交到公交调度室妥善保管。而恰在此时,赵大爷气喘吁吁地跑到路队办公室,询问有没有捡到一部手机。

原来,赵大爷刚从东北参加同学聚会回来,乘坐的车就是杨军的鲁UM0562车,由于旅途疲劳,在车上睡着了,下车后才发现丢失了手机。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核对无误后,将手机归还给老人,赵大爷对司机的拾金不昧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可是7月的天,也是说变就变,眼看天色阴云密布,一场大雨说来就来,此处打出租车并不容易,而赵大爷的家离车站还很远。拿了这么多行李的赵大爷又犯了愁。这时,即青公交3号线班长于凯看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慰大爷:“大爷,不用急,我正好下班,你住哪,我把你送回家!”赵大爷不好意思地表示:“哪好意思啊,年轻人干了一天活也很累,我家离车站得8公里,太远了,不能麻烦你!”

于凯不由分说,把赵大爷的大包小包放至在自己的车上,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到家后,大爷握着于凯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啊,我今天真是碰着好人了!”

于凯说,乘客乘车是否舒心,场站路面是否平整,站点如何设置更能贴合市民需求,电子路牌和车内公益提示牌设置是否醒目,车内垃圾箱是否实用,会不会产生异味等等,师傅们都会用心动脑地去观察并分析,向路队领导提出合理建议,力求作到完美,给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从手工售票、检票,到网络售票、检票,自助购票;从个体户的野蛮扒客、甩客、宰客,乘客们怕坐车,到坐好车,再到坐定制车,乘客的乘车体验的确在发生着质的改变。

[企业说]

即青3号线开通。

即墨古城外的观光11号线。

新闻推荐

“大海给了我一个机会” 专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携他最新创作的交响诗《天海之光》在日前举行的青岛海洋音乐季闭幕式上首次亮相。...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满旅途”20年,日送旅客3万人 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见证20年即墨交通大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