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供电圆满完成第三届田横金秋开海节保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宋清晨张思凯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9月3日,2019中国·青岛即墨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田横金秋开海节在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伴随着古老的渔家号子响彻海岸,游客在欢庆锣鼓中领略千帆出海的盛况,与渔民一起迎接鱼虾满仓的收获喜悦。本次开海节共设“庆·丰收开海”“享·海鲜美食”“悦·文化会展”“燃·时尚田横”四大板块10余项活动,眼花缭乱的文艺演出在给观众带来多元化体验的同时,也给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10千伏度假区线柱上开关和刀闸红外测温正常。”“由于度假区地处临海,电网设备常年受冷暖湿气流腐蚀影响,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的巡视频次较多……”8月30日,开海节前夕,即墨区供电公司田横度假区服务站已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多项电网线路防护工作,力保开海节供电安全可靠。

电网运行保障到位。即墨区供电公司田横度假区服务站重点对杆塔、拉线、塔材及接地设施等进行仔细巡查,对所有疑似危险点进行记录,并进行循环巡视检查,重点对线路设施、线路大跨挡、重要跨越且易发生导线舞动的区段进行特巡,做好线路设备的防风工作。同时,增加夜间特巡小组,通过夜巡来发现电晕、局部放电、温升烧红等现象,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到山东头村走访,义务为客户检修室内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做好供电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排除高低压隐患14处。

现场保电责任到位。活动期间,即墨供电田横度假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驻守在保电现场,提前2小时预热调试应急发电车,对涉及商户、宾馆、活动场地等保电场所的供电设施进行再次检查,专责专人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防外破工作力度,对服务区内基建施工、道路开挖、吊车作业等情况进行摸底,安排专人盯守,避免因外力破坏威胁电网安全。同时,加强抢修人员应急值班力量,随时待命,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开海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新闻推荐

一只海捕梭蟹的“答记者问”—— 蟹中模特队 会场螃蟹为啥贵

靠岸后渔民在船上挑拣螃蟹。会场螃蟹主要特点就是蟹钳长。扫二维码观看本新闻视频。文/图半岛记者钟迎雪毛梓权“...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供电圆满完成第三届田横金秋开海节保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