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春节这样玩 年味十足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20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小年已过,就进入了“春节时间”。今天,记者为大家搜罗青岛各区市的特色年味活动,在你放假出门之前,给你列份贴心的出游指南。这个春节不出远门,就去家门口的这些地方感受浓浓的年味吧。

坐标:市南关键词:祥鼠嫁女花灯抢先看

2020青岛花灯会将于1月25日—2月9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在汇泉广场举行,灯会以“灯影奇境·中国年”为主题,分为花灯初上·主题花灯展、一纸匠心·民俗非遗展、年味食光·小吃美食展、鼠你有戏·梦幻大剧场四大板块。

本届花灯会既有淄博花灯的文化内涵,又巧妙运用了自贡花灯的制作技艺,可以说是南北融合。将有40余组不同风格的大型花灯亮相青岛,其中包含冰雪世界、小猪佩奇、祥鼠嫁女、熊出没、天女散花、三星高照、龙雀开屏、曹冲称象、春江花月夜、长廊灯、渔夫和金鱼、孔融让梨、蓝精灵等。灯会上可以品民俗小吃、赏非遗技艺,数十种非遗表演、六十多种非遗小吃,倾情呈现。1月25日—2月9日期间马戏表演将循环上演,从白天到夜幕,每两小时演出一场。

坐标:崂山区关键词:登高祈福步步高

春节期间,崂山景区4条登高祈福线路可以走一走。

线路一:“登高望远巨峰线”,这条线路可以登上崂山峰顶,是我国大陆万里海岸线上的第一高峰,崂山海拔最高处。

线路二:“祈福道场太清线”,这条线路是景区最经典的游览线路。2100多年的道教宫殿、世界最高老子像、千年古树、中国最美海边木栈道、海上航线,可以说是崂山灵气最盛之地。

线路三:“三清圣境太清环线”,这条线路专为运动爱好者打造。道教名观上清宫、明霞洞、龙潭瀑等景点都在这条线上。

线路四:“传统文化华严、仰口线”,崂山当地传统祈福文化浓厚,传统庙会、胶东渔村、美味海鲜都汇聚于华严、仰口线。

坐标:西海岸关键词:牵手大唐美女不倒翁

正月初一至初十,融创·阿朵小镇藏马山度假区大庙会精彩不断。藏马山大庙会今年以千禧谷为主会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项目,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能感受到热闹的气氛,包括某音热曲乐队表演、中国民间传统舞蹈、花车女王绚丽巡游、街头艺人趣味表演等极具特色的欢乐表演,更邀请到“大唐美女不倒翁”、可爱羊驼和您一起嗨翻新年。

锣鼓喧天贺新春,大年初一在青岛红树林狮龙共舞。帅气利落的舞狮队将穿越多个地点,演绎出一片喜气祥和,记得在震天鼓声中来这里沾沾喜气。打铁花是流传于晋豫地区民间传统的烟花表演,素有“民间烟火之最”美誉。

春节特邀非遗传承人来到了青岛红树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盛宴。

坐标:即墨区关键词:小吃街邀你品美味

春节来即墨古城过大年,1月17日古城50余商家集体开业。从南城门,到县衙广场,再到财神庙小吃街、文化街,舞龙舞狮、文艺表演热闹非凡。即墨古城财神庙小吃街开街后,来自海内外的特色小吃等你来品尝。即墨古城新春灯会、即墨古城年货大集、即墨古城文化大集等也同时启动。

即墨古城年货大集上,涵盖干果水果、肉类海鲜、日用百货、福字春联、非遗工艺等几大品类,最大程度上满足进城游客的年货采购需求。新春灯会也将持续到2月23日(二月初一)。在东、南城墙及墨城东街、南街区域举办,设置四大主题灯区,29组独具特色的花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孙琦

新闻推荐

即墨区首届“童眼看即墨”小学生写作摄影绘画大赛启动 快来描绘你心中的大美即墨吧

半岛记者王磊即墨小学生的寒假已经开启,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给全区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小...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秀才艺 迎鼠年2020-01-17 16:05
评论:(春节这样玩 年味十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