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莱西市公安局“保民安、惠民生、创满意”系列报道(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莱西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民本警务”理念,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北汽新能源感谢公安机关为企业保驾护航

优化出入境服务

车管所民警为群众站立服务

户籍民警热情为群众办理证件

户政大厅为城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守护一方就要把群众当亲人、头顶警徽就要执法为民。莱西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民本警务”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注重在为民服务上抓创新、求提高、创满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心、四声、五个一”服务

从改进服务水平入手,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意识,积极创新窗口服务理念,从规范管理、改善服务、强化监督、加强保障等方面入手,为群众提供“三心、四声、五个一”窗口服务工程,“三心”即:窗口服务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耐心、细心。“四声”即:询问有应声、办事有回声、批评无怨声、表扬有谢声。“五个一”,即:窗口服务“一站式”、咨询求助“一口清”、高效办事“一次结”、业务流程“一眼明”、服务质量“一键评”。

通过“三心、四声、五个一”窗口服务工程的实施,不断拓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密切警民关系,赢得民心,群众对公安的满意度大大提高。今年以来,办事群众对公安窗口服务工作满意率达99.91%。

窗口单位让市民少磨嘴、少跑腿

从拓宽服务渠道入手,提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积极拓展新形势下为民服务的新领域和新境界。今年9月27日,正式开通启用“莱西人口”微信公众号,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人口政策、所需材料、办事流程,及时向市民发布最新的警方提示、行政管理、服务项目,让市民少磨嘴、少跑腿,真正实现一次性办结的服务承诺。

在户籍、出入境、交通、消防等“窗口”单位推出“绿色通道”、“服务直通车”、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律限时办结等措施,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实行户籍窗口全天候服务,延长工作时间,方便群众办事。全面实行出入境网上预约办理机制,避免群众多次奔波,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真正为群众开通办事方便、高效的“便捷通道”。

业务下沉,方便群众办事

从方便群众办事入手,探索创新为民、便民服务措施,成立城区户籍一站式服务大厅,由人口大队、青岛路派出所、水集派出所联合进驻,方便群众业务办理需要。实行警力下沉,将交警肇事处理分为11个事故组全部下沉到中队,实现事故在一线受理、在基层办理。实行车驾管业务下沉,为解决群众到城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奔波之苦,在南京路中队设立了车驾管业务厅,辐射我市南部6个乡镇,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实行违法处理业务下沉,把城区南部的南京路交警中队率先建成全省交警系统具有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执法执勤等全要素综合性服务中队,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也分流了违法处理业务大厅的工作压力。

刚刚处理完车辆违法的李女士表示,之前处理个车违法太麻烦,一等差不多就半天,本来开车违法了就生气,这样一来就更上火,有时甚至还能和民警吵吵一两句,现在通过增加了办事窗口,处理起来方便了很多,真是感觉公安的服务越来越周到。

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

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以“跳出公安看公安,立足全局干公安”的视野,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发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制定出台了《服务经济发展三十条措施》等制度,探索建立了以“警民联调”为载体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开展了服务企业“完美办案”活动,优化企业和经济发展环境。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专程赶到莱西市公安局,对公安机关护航企业发展、真情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专门作出批示对莱西市公安局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谢浩军于良雷宋学友

新闻推荐

辰希征战五超明迎主场首秀

早报体育专讯明天下午3点,2017-2018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青岛英派斯辰希队将坐镇莱西体育中心迎战珠海名实队,全队上下主场首秀信心十足。在济宁举办的赛会制前两轮比赛中,青岛英...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市公安局“保民安、惠民生、创满意”系列报道(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莱西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民本警务”理念,提高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