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市店埠卫生院—— 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升服务为百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3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医师节开展义诊活动。莱西市店埠卫生院位于店埠镇兴店路63号,是莱西市卫生健康局所属的一级甲等公立医院。内设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及多个医技科室。拥有彩色B超、心电图工作站、DR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全自动免疫发光分析仪、中药煎药机、中药熏蒸器、针灸治疗仪、除颤仪等先进医疗设备。2019年,在莱西市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下,店埠卫生院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以开展人性化服务为抓手,坚持把医疗安全、医疗质量放在首位,创新发展,统筹做好医疗卫生各项工作。

抓住机遇,选准路子,提高医院硬实力

为适应店埠镇经济的快速发展,满足周边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需求,提高医院服务能力,2019年积极争取国家扶贫基金项目引进了DR机、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等先进仪器,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医疗诊断水平。

店埠镇是莱西市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大棚种植户多,受此影响,群众患腰腿疼的特别多,患者都希望就近治疗。为了尽快突破这一瓶颈,院领导与全院职工积极探索。考虑到腰腿疼更适宜中医疗法,店埠卫生院引进中医骨病四联疗法、中药穴位贴敷、中药治鼻炎等中医新技术,积极开展“三伏贴”和多种形式的中医药诊疗服务,为居民解除病痛。定期开展中医科普活动,普及中医养生、治病常识。

为充分发挥国医馆传统中医药优势,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绿色服务,店埠卫生院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实现辖区内中医服务全覆盖,提升了卫生院的服务水平,2019年1月,店埠卫生院国医馆升级改造,增加设施,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顺利通过了青岛市首批精品国医馆评审。

凝心聚力,找准方向,提高医院软实力

医疗卫生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才,店埠卫生院特别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坚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职工的培训与锻炼,同时积极引进和储备人才。

(一)“送出去学”

积极与青岛海慈医疗集团等医联体单位协作,实行人员轮训制,组织外派人员进修和短训,开阔视野,弥补基层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不足的问题,尽快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今年先后派出内科、妇科、放射科、中医科等8名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同时加强互联网医疗,通过互联网与青医等上级医院建立联系,进一步拓宽了医疗技术人员学习路径,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

(二)“请进来带”

2019年,店埠卫生院与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青岛阜外医院医联体搞好“传帮带”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多次开展义诊、捐赠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社区,让百姓切实收益。

2019年1月,“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卫生院携手莱西市专家走村入户,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重点人群,冠心病术后人群、贫困人口等进行咨询、检查与治疗。活动历时一个多月,走进22个村庄,为860余人提供了免费检查与治疗,为贫困家庭人员发放免费药品,讲解健康扶贫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16日,携手莱西市中医院专家“冬季暖心行动”,走村入户看望复原老军人、孤寡老人、贫困人口62人,为他们听诊心肺测量血压,讲解监测血压及规律服药的重要性。

7月28日,每年一次的老年人查体工作历经近四个月圆满完成,为辖区60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提供了全面的健康查体服务。店埠卫生院积极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迅速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较好地完成了辖区内签约任务。

8月17日,为迎接医师节,开展“弘扬崇高精神,服务百姓健康”中医义诊活动,活动共诊治脑梗塞后遗症、带状疱疹后遗症、耳聋耳鸣、颈肩腰腿痛等患者30余人。

店埠卫生院全体职工秉承“人尽其才、技有所破”的发展理念,遵循“团结、奉献、厚德、敬业”的医院院训,聚人心、树形象、求创新、谋发展,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注重患者就医感受,完善服务细节,优化就医环境,医疗质量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增强,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李云天张霞

新闻推荐

25辆房车来青参会难觅“栖身地” 房车游驶入快车道但配套建设滞后,房车营地发展盼政策扶持

建于石老人景点旁边的房车营地。文/图半岛记者王永端报道本报8月21日讯近日,在西海岸新区举办的一场全国性的自...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市店埠卫生院—— 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升服务为百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