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厉害了!青岛警察“世警会”夺金摘银 铁警孙弼辉柔术夺2金邹治平拳击获银牌 莱西女民警王彩雷摔跤夺冠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1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孙弼辉稳健发挥,一举拿下巴西柔术男子18+蓝紫带组有道服94.1公斤、18+蓝紫带组无道服94.8公斤两块金牌,邹治平夺得男子拳击75公斤级银牌;莱西市公安局女民警王彩雷在国际自由式摔跤女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获得冠军。

技压全场夺得两项世界冠军

8月13日,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第五个比赛日,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孙弼辉稳健发挥,技压全场,一举拿下巴西柔术男子18+蓝紫带组有道服94.1公斤、18+蓝紫带组无道服94.8公斤两块金牌。“我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为铁路公安赢得荣誉。”为了实现当初的诺言,孙弼辉开始了长达三个多月的训练。身体多处伤痛,增重近十公斤,夏季的北京,酷暑难耐,训练场内没有空调,孙弼辉每天训练技术动作数个小时,实战对抗一个小时,日积月累导致左侧膝关节积液,右肩肩峰损伤,肱骨外上髁炎等疾病,至今右肩无法完整向内后旋转。对于柔术运动员来说,每天的训练无疑会加重病情的恶化,但是,意志坚定的孙弼辉轻伤不下火线,每日忍住疼痛,坚持带伤上阵。

“备战期间,人变得简单,内心也变得更加平静。”孙弼辉说,三个月的时间,孙弼辉一心一意扑在训练中,每天早上6时起床,6时20分准时出发,连早餐都顾不上吃,换乘三次地铁,再倒三趟公交车去训练,每天光来回路程就三十多公里,晚上返回驻地已经是晚上9时许。每天热身一小时,基础训练一小时(各位置的逃脱与防守),技术训练一小时(战术、过腿、降服技术),实战7轮……简单紧凑的训练生活,让孙弼辉流下的是汗水,得到的是心境。8月13日,孙弼辉一举拿下世警会两块金牌,在取得荣誉的兴奋之余,孙弼辉想得更多的是回到特警队伍后,要将这三个月努力的成果和每一位战友分享,把巴西柔术的技巧结合到特警的技战术中,不要浪费自己这一身“好功夫”。

重披拳击战服银牌收入囊中

8月16日,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邹治平夺得男子拳击75公斤级亚军。从事特警工作三年,放下拳击手套也已经三年了,重新穿上拳击手的战衣,邹治平付出了百倍努力。三个月的训练中,每天挤地铁前往训练场地就要几个小时,训练中被打出黑眼圈、流鼻血是常事,手指、手腕、手肘、肩部由于超负荷的训练开始出现慢性挫伤和劳损,每周进行三次力量训练,一次大力量训练,一次爆发力训练,一次耐力训练,三次跑步训练,一次全速三千米训练,一次12分变速,一次一万米整理,四次实战,两次条件实战,一次车轮战,一次全对抗比赛实战……邹治平在训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为世警赛奋力备战。

拳击作为对抗性的高强度比赛,需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参加比赛,更是半个月暴瘦8公斤,自律是保持状态唯一的秘诀。日常的特警生活中,邹治平常年坚持训练,保持良好的作息。备战期间,邹治平在短时间内,既要减重又要增加力量,在炎热的夏季,穿着严严实实的暴汗服训练,每次训练后,衣服里的汗都是哗哗往外流,正是这种自律,让邹治平在三个月内迅速找回最佳状态。在持续5天的拳击比赛中,邹治平的场场较量都让人热血沸腾,先后击败澳大利亚籍选手和加拿大魁北区警察,一路闯进决赛,在决赛中惜败于安徽淮北市的特警刘诚,最后将75公斤级银牌收入囊中。

世警会赛场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处处充满着竞争和挑战。比赛期间,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孙弼辉、邹治平为荣誉而战、为梦想拼搏,面对强劲对手,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在赛场上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充分展示了青岛铁警、中国铁警永争第一、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振奋了铁路警察精神。

过关斩将女刑警夺摔跤冠军

8月15日,经过激烈角逐,莱西市公安局民警王彩雷一路过关斩将,在国际自由式摔跤女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今年4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王彩雷克服种种困难,全面加强体能训练,积极备赛。比赛期间,王彩雷第一场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因不清楚对手战法,王彩雷先失4分,随后她迅速调整心理、改变战术,在三分钟左右连续拿下14分,以14:4的成绩结束比赛。“摔跤比赛规则中,如果高出对手10分,无论是否到比赛时间,都结束比赛,且10:0为摔跤的最高分数。”王彩雷的同事们表示,王彩雷的表现,让大家充满信心。

摔跤比赛规则中,若选手被对方压住双肩,翻不起来,则该局比赛结束,为摔跤的最高分数。第二场对阵印度选手,王彩雷瞅准时机,在1分18秒时扣住对手双肩,结束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之后,王彩雷在决赛中面对着柬埔寨选手。她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心态,最后以10:0最高分数结束比赛,以绝对实力拿下冠军,为中国代表队赢得一枚金牌,获得国内外观众及现场裁判员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警察风采。

荣耀的背后是长年累月的坚持以及不为人知的伤痛。今年36岁的王彩雷,曾于1996年入选青岛体育运动学校,2000年入选国家女子柔道队,2001年在部队开始练习国际自由式女子摔跤,同年入选国家女子摔跤队,2008年部队转业到莱西市公安局就职。据了解,此次备赛期间,王彩雷在训练过程中不幸左肋骨被砸伤,右小腿被踢伤,在赴成都比赛前几日又感染急性淋巴管炎。但王彩雷并没有被伤痛击倒,在负伤状态下一边冰敷一边积极参赛,凭借扎实的体能基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不怕艰难、敢打必胜、唯旗是夺的公安精神,不辱使命,夺得冠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刘卓毅通讯员张丁文张梦雨

新闻推荐

莱西市第一中学—— 百年老校,底蕴深厚,莘莘学子成才的摇篮

一中学子风采。▲莱西一中。山东省莱西市第一中学坐落于莱西市市区东部,洙河西岸,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8万...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害了!青岛警察“世警会”夺金摘银 铁警孙弼辉柔术夺2金邹治平拳击获银牌 莱西女民警王彩雷摔跤夺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