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红红火火忙新年,高高兴兴办年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购买春联。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莱西的集市上年味浓郁,很多市民开始买春联,为春节做准备。腊月的集市上熙熙攘攘,众多市民忙着置办年货,新鲜蔬菜、干果、糖、对联等商品一应俱全。1月14日,在水沟头大集、岚上集上,市民们开心地“买买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春节临近的喜悦。

肉虽贵但不能少

肉类在春节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每家每户都会在过年的时候准备一些猪肉,虽然今年的猪肉价格比较高,但是依然挡不住市民们购买的热情。

“给我称10斤前肘,再额外绞点肉馅。”在猪肉摊旁,市民梁先生跟商贩说道。梁先生说,他会将这部分肉馅加上各种调料做成肉丸冷冻起来,等有客人来的时候就会做一大盆肉丸汤。他表示虽然今年猪肉价格比较高,但是过年的时候不能不吃肉,往年都会准备20多斤。

有不少市民都是一下子买十几斤肉,提前为过年准备着。同时排骨、猪蹄、猪皮等都卖得不错,不少人还特意买几斤猪皮回家做猪皮冻。

春联开始大卖

贴春联是春节时必不可少的环节,现在正是春联销量最多的一段时间。在水沟头赶大集的时候,不少商贩将春联、福字都摆出来,供市民挑选。“这60公分的大福字才卖三块钱一个,已经很便宜了。”每年腊月都会卖对联、福字的李先生正在和顾客讨论着价格。据李先生介绍,现在卖的对联、福字价格比往年稍微贵一两块钱。

不少卖对联的商贩,摊位一摆就是一整天。因为是腊月集,很多时候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还会有人到集上买东西,卖对联的人也会很晚才收摊。“腊月集就这样,很多人会来个两三趟,想起买什么来了就到集上买,往集上多跑几趟也是很正常的。”卖对联的商贩一边给顾客拿着对联一边说,这几天也会一直摆摊,不赶大集的时候也来,有路过的人就会买。

不少乡镇居民到市里购物

现在乡镇居民的收入水平在不断提高,不少人特意到市里购买物品。“现在交通这么方便,而且市里的东西不一定比下面乡镇上的贵,所以就来买点东西了。”家住沽河街道的村民孙女士和村里的几位邻居,结伴到市里的超市“扫货”。

衣服是她们首先要买的物品。在几大超市逛了一圈之后,她们几个人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过年衣服。已经进入寒假时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买过年衣服,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开心心地过新年。

新闻推荐

健身减肥好选择——美国阿拉斯加海产

健身减肥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肌肉的形成离不开食物的补充。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可以及时补充能量及蛋白质呢?美国阿拉...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红火火忙新年,高高兴兴办年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