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学垃圾分类做环保达人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4 09: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店埠镇古河社区计生协联合“安心社服”,组织小小志愿者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做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

“小朋友,你们知道垃圾桶有什么颜色吗?”“那绿色垃圾桶里放些什么垃圾呢”……活动中,志愿者以互动的方式,与小朋友聊着垃圾分类小常识。孩子们时而点头,时而专注地听着生活垃圾的产生、种类、处置方式,以及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紧接着,社区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拿着垃圾的图片,仔细思考应该放在哪种颜色的垃圾桶;有的还和小伙伴商量,然后郑重地把图片投放到不同类别的垃圾桶中,收获着亲身参与环境保护的小小成就感。

“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回去后,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达人,并将垃圾分类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参加活动的乐乐同学激动地表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学生们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一系列的游戏互动,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卜林燕袁丽蓉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2019青岛教育30件大事发布 全市普高录取率提升至64%、综合高中达11所……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半岛记者孙雅琴1月13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垃圾分类做环保达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