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平度借势突破,加速北部崛起步伐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3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媛

9月17日,全国百余家电商平台和200多家食品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齐聚平度,共同参加第三届中国食品农产品产销与电商大会。

之所以把此次展会落在平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朱长学表示,是因为看中了平度突出的农业资源与绝佳的交通区域优势,希望以“平度”这个区域品牌为统领,带动更多优质食品农产品推向全国。

而前段时间举办的首届胶东经济圈农产品展销会,胶东五市1000余种农产品齐聚平度“赶大集”,现场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额近5000万元,更足以证明平度在胶东五市农产品领域的影响力。

作为青岛辐射带动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在青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政策加持下,平度正以平台思维搭载体,推动各类涉农资源的链式聚合和生态共享,加快打造胶东半岛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特色农业“会客厅”。

对外不断突破寻求机遇的同时,对内,平度则落实锚定新目标不放松。在平度南村临空经济区,青岛市重点项目钢研高纳高温合金材料产业园已进入建设攻坚期,施工人正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山东财经大学平度创新创业园项目首栋主体结构刚刚封顶……按照“保存量、抓增量”的原则,疫情以来平度市大力度推动龙头工业企业恢复产能,加快大项目落地投产,多措并举推动第三产业复苏、提升,夯实筑牢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落地项目数量多个头大,投资结构优,项目落地快效率高,使平度成为《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作战方案(2.0版)》实施后成绩最亮眼的区域。截至8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8%,高于全市增速15.8个百分点,在青岛位列前茅。

为了让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取得进一步成效,8月份,平度印发了《关于建立“突破平度攻势”推进机制的通知》,从完善调度、督办、会商、宣传、考评等5大方面推进,建立“顶格推进、平台调度、内外联动、上下协同”的推进体系,以调度、督办、考评的方式自我加压、苦炼内功、提质增效。

1个作战指挥部+1个指挥部办公室+7个突击小组的攻坚格局,则充分调动起市镇街各方力量协同作战。突破平度作战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陈晓亮,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督查推进进展缓慢项目的目标、节点、计划和责任人,力保项目按时完成。

“对上我们正积极沟通青岛市作战指挥部办公室,努力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不断增强‘青岛外部助力+平度内生动力’的叠加作用,利用攻势做文章。”陈晓亮介绍,在青岛市作战指挥部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已有11户市属企业计划在平度投资43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81.5亿元。

平度市将与青特集团、海信集团等市属大企业及其他区市加深沟通,不断深入挖掘各方在产业互补、经济融合等方面的连接点,争取一批新项目、大项目落户,率先实现全面突破。

新闻推荐

10万台农业机械助力“三秋”生产

莱西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借势突破,加速北部崛起步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