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体育中考再被“圈重点”? 教育局回应:分值是否变化需研究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2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2日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青岛的中考体育科目分值会不会变动?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体育纳入中考计分科目,这一政策在青岛已经实施,考试政策会保持稳定。

从2017年入学的初一年级学生(莱西市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中考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分为过程评价和目标效果测试,总分60分,其中过程评价30分、目标效果测试30分。

《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是否会影响中考体育科目的计分标准?云南将中考体育与语文、数学、英语并列,赋值100分的消息曾刷爆朋友圈,青岛的体育科目是否会有分值调整?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介绍,青岛已经实现体育纳入中考计分科目,但是否会像云南那样提高分值还需持续研究。(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赵黎)

新闻推荐

“标准地”改革撬动政府行政效率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双提速” 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首宗“标准地”莱西出让

□记者张晓帆通讯员王林杰魏康报道本报青岛9月10日讯“4375.1137万元,成交!”今天上午,山东省济青烟(莱西)国际招商产...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中考再被“圈重点”? 教育局回应:分值是否变化需研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