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8块地合一块 规模种植增效益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0-0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8块土地共150多亩全部用来种植桃树,地块太小并且分散,不好管理,盈利较小。从2018年起我开始种植红薯,把分散的地块整成一块地,进行集中规模化种植,种好的红薯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为市民朋友提供订单式服务,销量整体不错。”莱西市南墅镇河里吴家村低山丘陵之地种粮大户吴雲琳笑呵呵地告诉笔者。

到目前为止,吴雲琳种的红薯主要包括烟薯25、西瓜红、龙薯9等品种。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3月份复工复产后,地里产出的红薯除了一部分销往省内各地外,剩下的全部运到威海经深加工后销往韩国,红薯价格整体上受市场影响不大。

今年59岁的吴雲琳是河里吴家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从1998年开始承包150多亩低山丘陵地用来种桃树。由于丘陵地距离水源地较远,地块太小且分散,不宜管理,为了改变现状,2018年吴雲琳又利用这150多亩地,连同莱州租的80多亩土地全部用来种植红薯。

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干旱,为了保证红薯长势良好,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协助老吴采用钻井滴灌的方式保证红薯获取充足的水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再结合自己多年来总结出的种植经验和管理模式,吴雲琳种出的红薯味道香甜、口感适宜。

吴雲琳表示,在种植经验方面,春季育苗期间选用优质红薯种子进行培植,种子生芽大约1周后进行脱毒处理,再进行二次培养,保证了红薯味道香甜可口。管理模式方面,通过土地的集约化利用,保证了红薯产量大幅提升,提高了种植效率。在推进土地集约化利用的同时,实施规模化经营理念,将培育好的红薯幼苗进行分散化经营,扩大经营范围。由于今年雨水充足,产量较去年翻一番,每亩地可产500多斤红薯,平均售价4.5元/斤。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程强

原龙飞

新闻推荐

建管养并重,高标准建设 莱西农村公路路网不断提档升级

□记者王晓芳吴荣欣报道本报莱西讯狭窄的水泥路变成平坦的沥青路,绿树成行、花草茂盛,安保设施一应俱全……近两年...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块地合一块 规模种植增效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