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工作时间回家后猝死?认定工伤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9-2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莱西法院调解了一起工伤认定行政案件,不仅让当事人早早拿到了补偿款,也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取得了良好效果。

60 岁的朱某生前在莱西某公司工作。2018年11月,朱某在公司上班时间感到身体不适,便请假准备去医院就诊,回家拿钱就医时突发疾病,倒地身亡,经医院诊断致死原因为急性心肌梗死。

事发后,朱某的亲属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调查认为朱某符合工伤认定条件,遂为其认定工伤。而公司认为朱某是在家中死亡,并不属于工伤,于2020年6月1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该工伤认定。

为了实质性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双方进行调解,沟通中法官了解到公司虽不服工伤认定决定,但对朱某的离世深表同情。于是法官一方面向公司详细阐明工伤认定的合法性,一方面为其算清人文关怀的“亲情账”、诉讼成本的“经济账”、裁判结果的“风险账”……引导公司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

9月9日,法官邀请公司厂方代表一起看望慰问逝者家属。交谈中,逝者家属感受到了公司拳拳的真诚,也感受到了司法融融的暖意,情理讲到了,伤痕也抚平了不少。在法官的引导下,双方互让一步,当场就赔偿数额达成了一致,案件圆满了结。

【法官说法】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本案中朱某虽是在家中死亡,但其是在工作期间感到身体不适,请假回家拿钱准备就医时突然倒地身亡,整个过程具有连贯性,按照《条例》应当视为工伤。谭美娜

新闻推荐

“新高梨”飘香 果农日子步步高 莱西日庄镇村民种植的梨园迎来丰收季 还卖到了北京超市

眼下正是“新高梨”成熟的时节,由于今年雨水足、气候好,再加上科学管理,莱西市日庄镇西车格庄村的梦富园生态园种植的梨子个...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时间回家后猝死?认定工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