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浓情“六月天”,他们过得不一样 坚守岗位护航峰会、主动出击防汛抢险、爱心粽子送邻里……湛山街道暖心故事“一箩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仰口路社区举办端午节“粽情书画家园飘香”活动。

志愿者们清理被风吹倒的树木。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晨报道

本报讯6月的湛山温柔可爱、坚强勇毅。为护航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湛山街道及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楼宇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都付出了许多努力;为应对狂风暴雨,湛山街道果断出击防汛抢险;而双节来临,街道在传递欢乐的同时,也努力保障着辖区的安全稳定,感人故事接连上演。

年过古稀的贾启传、袁爱珍夫妇是秀湛路社区居民,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前,两人都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巡查楼院、志愿服务……工作忙碌而辛苦。半岛记者了解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前后,湛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楼宇物业工作人员、退休党员、楼长等,大家拧成一股绳,为盛会召开贡献了一份“湛山力量”。

而盛会过后,紧接着,6月13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卷着冰雹“袭击”了岛城。面对新考验,街道迅速行动,连夜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赶赴汛情严重的区域,高效疏通巷道沟渠,及时处理被刮倒的树木,加强应急值守,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师傅,你先上来歇歇吧!”“不用了,再投不开积水会更深!”暴雨刚停,仰口路社区华严路段就已严重积水,社区平安市南志愿者赵锡伦发现情况后,马上借了一把铁锹,毫不犹豫地跳进齐腰积水开始疏通下水井,与狂风暴雨展开“争夺战”。在脏水中连续工作近3个小时,他手都麻了,但看到积水退去,赵锡伦格外欣慰。而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居民还时常过来搭把手并在雨中守候他。就这样,风雨中,爱在湛山的角角落落延续着、传递着,凝聚成一股众志成城的力量。

6月18日,端午节“遇见”父亲节,为让居民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湛山街道各社区都举办了欢乐又暖心的包粽子活动。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将粽子送到环卫工、社区残疾人、退休党员等居民手中,大伙心里乐开了花。

家园粽香飘,服务不停歇。为居民送欢乐的同时,社区各项治安管理工作依然在有序地进行着。正值小长假,湛山辖区内的各个景点、大型商场、地铁口等处都人满为患,指路、维持秩序、解疑答惑……志愿者们在忙碌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新闻推荐

长期护理保险助解失能老人照护难题

很多家庭有这样的感受,家里一旦出现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人手立刻变得紧缺,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由于长期护理保障不足,不少老...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并非人人适合拔罐2018-06-22 10:10
猜你喜欢:
赞美上合青岛2018-06-22 10:10
评论:(浓情“六月天”,他们过得不一样 坚守岗位护航峰会、主动出击防汛抢险、爱心粽子送邻里……湛山街道暖心故事“一箩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