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展粽子专项抽检为传统食品保驾护航 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专项大检查,确保端午节食品安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杨报道

本报讯传统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保障辖区广大消费者购食安全、合格、放心的绿豆糕、端午粽等应节食品,欢度祥和节日,近日,崂山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一次端午节令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6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崂山区大润发超市内,以节日热销的粽子、散装白酒、自制药酒、冷冻食品、食用油及生鲜肉、蛋等为重点品种,严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加工操作、贮存管理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场上销售的粽子种类繁多,除了传统的豆沙、枣、蛋黄、肉馅等品种,还有水果、小龙虾馅的,可以说风味各异,既迎合了八方来客,也容易藏匿下不少安全隐患。”金家岭食药监所所长汤兵向记者介绍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对各种粽子的标签标示进行仔细检查,同时,重点检查了端午节期间群众应节消费及节令热销的熟肉制品、糕点等,检查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培训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关,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严防过期变质、“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在市场流通,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崂山区食药监局同抽检公司在大润发超市抽检半成品粽子2批次、油炸食品以及食用油4批次、半成品生面团1批次、自制面包2批次,抽检结果将通过“崂山食药”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崂山区食药监局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到正规场所购买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有问题及时拨打12331或88997733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青岛老博会7月5日启幕,青岛老博会7月5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2018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下称青岛老博会)将于7月5日至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粽子专项抽检为传统食品保驾护航 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专项大检查,确保端午节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