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服青岛时尚学院年内启用 新中装展演演绎“中式之美”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薄克国刘春梅

10月11日举办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中,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教育局与北京服装学院签订了三方共建北服青岛时尚学院协议。未来,三方将依靠市南区的时尚资源和政策优势、北京服装学院的行业及人才优势,在时尚推广、文化传承、时尚教育与产业对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介绍,北服青岛时尚学院有望年内落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部分北京服装学院在读研究生来此培养。“北服青岛时尚学院是北京服装学院首次走出北京、在异地设立的教育学院。青岛地区拥有雄厚的纺织、印染等产业链资源和广阔的消费市场,将为学生成长提供肥沃的土壤,我们也正与青岛地区产业企业洽谈合作,计划共同培养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学生。”

北京服装学院还将与市南区政府共同建设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该项目已成为2018年度青岛市重点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支撑龙头项目。产业园立足吸引入驻国内顶尖服装设计资源和业界设计师,打造集时尚研究、技术转化、展示销售、时尚推广、文化传承、时尚教育及产业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时尚研究院和产业园,推动青岛纺织工业、文化创意、时尚消费产业升级发展,力争打造成为青岛特色、引领国内外时尚设计和消费潮流的有影响力的本土时尚产业核心区。

市南区还出台了系列人才支持政策和产业发展政策,为创意时尚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时尚人才和创意作品展示交流的永久基地。

当天晚上,一场具有传承之美的新中装展演与优秀传统工艺展览——“中式之美·新中装主题服装展”举办,通过中国历代礼服、中外礼服比对及新中式礼服的实物展示,与近距离观看侗锦、盘扣、拼布等传统手工艺,让选手和观众体验中华文化的设计之美。

新闻推荐

青岛3982家食药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颜成霞报道本报青岛讯自8月21日开始,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40天的食药大...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服青岛时尚学院年内启用 新中装展演演绎“中式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