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今天到汇泉广场去读巨报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上午9时30分,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档案馆主办,青岛早报、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将在汇泉广场南海路边举行开幕式,通过“巨报”这个创新性的传媒平台,以全新的视角回顾历史镜头,见证青岛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届时,岛城有史以来最大的报纸将亮相汇泉广场,展览将持续到11月16日。据介绍,当日的开幕式上,除了有精彩的节目演出之外,还将有抽奖活动,现场抽出百份大礼。

市民先睹为快

昨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布展完毕,正好在汇泉广场遛弯的孙先生最先目睹了巨报展。“这两天看到报纸上的消息,当时我就在想,到底这一岛城有史以来最大的报纸会是什么样呢?”孙先生说,没想到晚上遛弯的时候就先睹为快了,看到早报头版放大一百倍后的样子,果然很震撼。

据介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将持续7天,以青岛早报头版为依托,大大增强信息呈现的权威性与庄重感,通过创意设计,制作高端品质的“巨报展台”,每个展板将早报头版放大近百倍,宽2米,高3米,并将早报创意版面“乾坤大挪移”到汇泉广场,进一步增强创意性、趣味性、实用性。

今天,喜欢老照片和怀旧的市民可不要错过这次巨报展,因为此次巨报展将以青岛早报头版的形式展览,版面上均为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的老照片。“这些版面上的老照片勾起了我这个老青岛人的回忆,看到1983年刚开通的山东路,也看到上世纪70年代手动充装液化气的场景,还看到1996年青岛生活导报创刊的版面,这些都勾起了我满满的回忆啊。 ”孙先生说。

据介绍,所有的老照片均展现了40年来岛城各行各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作风,用影像记录反映中国人砥砺奋进、追逐中国梦早日实现的决心。通过40年来的城市旧貌与城市新姿变化作对比,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岛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40年前的岛城百姓生活状态与现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作对比,展现改革开放似春风吹遍岛城、化作春雨洒进岛城百姓的心田;通过艺术创作者精心拍摄的艺术影像,展现艺术走近岛城百姓,彰显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的主旋律。

百份大礼等您来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开幕式上,到场参观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大礼包!活动现场将抽出百份大礼,其中一等奖是价值千元的超轻羽绒冲锋衣,二等奖是青岛早报全年报卡,三等奖是知名品牌葡萄酒一瓶。市民到达巨报展现场后每人限领一张抽奖券,按要求填写信息后投放至抽奖箱中后等待抽奖,每人仅有一次领奖机会。

开幕式上还将有岛城文艺工作者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首先是“街头音乐俱乐部”表演的《往日时光》《像雾像雨又像风》《青春舞曲》。第二个节目是青岛市魔术协会副主席单立剑带来的魔术表演《神奇》。第三个节目是海蛎子口琴队带来的 《当那一天来临》《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和《邮递马车》,这支近50人的演出团队,年龄跨度从57岁到87岁。第四个节目是青岛市杂技家协会顾问、中国民间艺人牟衍铭带来的中国传统古彩《丹出七窍》,牟衍铭老先生是穆派魔术的第三代传人,师从“小天一”徐剑秋、胡英祥等。第五个节目是沙子口艺术团带来的原创吕剧表演《放飞梦想》,团员们是一群爱跳舞、爱唱歌、爱艺术的中老年人,参加过多场比赛和公益演出,为社区文化建设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多路公交车可到达

本次巨报展设在汇泉广场紧靠南海路边的区域,市民如前去参观可乘坐地铁3号线在汇泉广场站下车,往第一海水浴场方向步行即可看到。此外,乘坐公交6路、15路、26路、31路、202路、214路、219路、223路、228路、231路、302路、304路、312路、316路、321路、368路、370路、411路、468路、501路、604路、605路、隧道2路、隧道6路等多路公交车到达海水浴场站,下车后再往第一海水浴场方向步行即可看到展览。如果市民想开车前往观展,私家车有两个地方可停放,一个是文登路与南海路交界处的收费停车场,一个是从武昌路驶入汇泉王朝大酒店后门的无名路上有收费停车位。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左右,基本与昨日气温持平,是个出行的好天气。但是因在室外时间挺长,提醒市民在观展时注意多加衣物防寒保暖。在观展之余,市民还可以前往中山公园观看正在举办的菊展,也可以到八大关欣赏银杏黄叶和枫树红叶,更可以到第一海水浴场漫步沙滩,欣赏海景。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王建亮

新闻推荐

交通运输部:新购公交应配隔离设施 要求各地提升公交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公共汽电车企业在驾驶区域张贴警示标语

新京报讯(记者裴剑飞实习生应悦)为从源头上避免发生司乘冲突,确保公交车的运行安全,昨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强...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别让民宿仅仅是宿2018-11-10 05:31
见证辉煌40周年2018-11-10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走,今天到汇泉广场去读巨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