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超谁降级 恒大说了算?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1-1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赛季中场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最后一场收官战,在冠亚季军乃至前四名球队都已经提前落位的情况下,保级大战依然充满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才能揭晓。而在事关保级的几场比赛中,本赛季遗憾失冠的广州恒大则成为最关键的一支队伍,他们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果,也将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哪支队伍将最终降级。记者曹红芳

贵州提前两轮降级

中超联赛第28轮,贵州恒丰智诚主场对阵广州富力队,结果在那场比赛中贵州恒丰0:2不敌对手,提前两轮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从本赛季开始到最终降级,其实贵州恒丰的这个结果并不是一场意外,在升入中超后的两个赛季里,贵州恒丰始终在保级竞争中苦苦挣扎,相比于那些常年游弋于中超的老牌球队,“二年级”贵州恒丰显然稚嫩了许多。他们成为降级热门其实从这个赛季开始就已经成为很多业内人士的共识。

在中超的这两年时间里,头一年贵州恒丰取得了联赛第8名的好成绩,让很多贵州球迷都觉得球队在未来将能够在联赛中站稳脚跟,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来到第二年,事实却不像大家想的那样,赛季初便遭遇了联赛10轮不胜的战绩,使得球队元气大伤,一直处于降级区。尽管在本赛季球队为了能够继续保级,甚至为了能够在联赛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俱乐部不惜高价挖来了延边富德主力外援斯蒂夫,同时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与萨曼诺解约请来前江苏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但在本赛季球队还是依然没能逃离降级的命运。有足球名记在其社交网站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引援不利、资金投入混乱、工资结构不平等、队伍结构不完整,这都能保级那就是太小瞧中超了,好歹这也是顶级职业联赛。”

贵州恒丰最后一轮将对阵重庆斯威,这场比赛不但关乎另外一个降级名额,更是贵州恒丰的荣誉之战。但从上轮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来看,贵州恒丰已经彻底失去了斗志,指望他们去拼下为保级力克恒大的重庆斯威可能性极小。一旦贵州恒丰输球,重庆斯威积分就会达到35分,从而成功上岸。

广州恒大成三队“判官”

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有4支球队都有降级危险,分别为积32分的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其中,重庆斯威由于是在末轮对阵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因此基本没有危险,而另外三支队伍的命运,则掌握在了广州恒大手中。

对于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来说,他们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相比其他比赛,大连一方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是名副其实的保级生死战,两队比赛的胜者将保级成功,相反失利的球队将降入中甲。如果大连一方和亚泰打平,都将积33分,与大连一方交手1胜1平的亚泰就会保级,而大连一方需要看泰达和恒大的战果。如泰达负恒大,泰达降入中甲。如果泰达对恒大保持不败,而斯威拿到想要的分数,那降级的就会是大连一方。

本赛季广州恒大三线作战全部失冠,更是在最为关键的争冠之战中输给了上海上港,丢掉了卫冕可能。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在上轮客场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意外“放生”重庆,这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本轮比赛,恒大又将遭遇同样深陷保级泥潭的天津泰达,如果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再有闪失,恐怕在公平竞赛的层面会引起社会更大的负面舆论。

就在中超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几支保级球队所在城市媒体也开始喊话恒大,希望恒大能够在主场全力以赴,拿出该有的实力。大连媒体表示,“相信恒大会珍惜荣誉,给主场球迷一个满意交代。”长春媒体甚至拿恒大与国安相比,“2013年,亚泰完成了队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保级之路。当年的最后一轮,他们在主场击败辽足,同时国安没有放水,主场拿下青岛帮助亚泰保级。如今,类似的情景再次上演。只是不知道‘七冠王’的恒大究竟会不会像‘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一样给予其他球队公正,同时也让自己赢得尊严。”“双11”这个特别的日子,广州恒大的态度无疑成为比赛的关键,对阵泰达的比赛也将备受关注,毕竟以恒大的实力和主场优势,即便打平泰达都会引发猜测。

新闻推荐

西海岸两条公交线局部调整

半岛记者马正拓报道本报11月9日讯半岛记者11月9日从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近日起,西...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别让民宿仅仅是宿2018-11-10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谁降级 恒大说了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