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铁路明年1月5日起“调图” 10条新线将于今年底开通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2-07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我国将于今年年底开通10条铁路新线,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阜新、朝阳、承德、通辽、牡丹江、日照、连云港、盐城、雅安、丽江等多个城市首开动车。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好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

随着这批新线的开通,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新线投入运营后,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哈尔滨至牡丹江间全程压缩3小时,北京至牡丹江间全程压缩8小时57分,牡丹江至北京间全程压缩6小时57分,通辽至沈阳间全程压缩2小时21分,沈阳至承德间全程压缩8小时23分,北京南至青岛间全程压缩58分钟。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继续开行。

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将继续实施“六线六区域”货运增量战略。六线即大秦线、张唐线、瓦日线、侯月线、西合线、兰渝线;六区域即山西、陕西、蒙西、新疆、沿海、沿江。

此外,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需求,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

新闻推荐

中石大将建古镇口科教园区

早报讯12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共建青...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铁路明年1月5日起“调图” 10条新线将于今年底开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