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140万盆鲜花装点“花海崂山” 10条主干道换“新妆”,增加花卉植物保证四季常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硕大的绿植“孔雀”栩栩如生。

文/图半岛记者李晓哲

鲜花装点的两只孔雀,当下正在崂山“踱步”呢!4月16日,记者在崂山区海尔路与辽阳东路交口西北象限看到,原来的草坪与灌木被两个硕大的绿植“孔雀”所取代,“孔雀”长42米、高14米,绿色颀长的孔雀身,用不同颜色的小花所点缀的孔雀尾,栩栩如生。据悉,这是崂山区最大的绿化景观,当天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施工,相信也将成为人们“打卡”新地标。目前,“花海崂山”创建行动已经全面展开,三色堇、角堇、天竺葵、花毛茛、矮牵牛等耐低温、花色艳的20个品种、60个花色的鲜花在崂山铺洒开来,已完成13组绿雕组摆、220多组花钵等,涉及东海东路、海尔路、香港路等10条主要道路,用花量约140万盆。

“孔雀在中国是吉祥鸟的象征。以它为设计原型,通过鲜花绿植来塑造,寓意着祖国和平盛世的今天与繁荣似锦的未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单小仪介绍,作为崂山最大的绿化景观,新打造的两只孔雀必将成为城市绿化的新亮点。

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计划,崂山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崂山,实施“花海崂山”创建行动,进一步向市民、向世界展现魅力崂山。目前,东海东路、海尔路、香港路等10条主要道路,约用140万盆花来打造崂山区的城市新景观,让市民生活在“花海”之中,生活更加惬意舒适,收获满满幸福感。

海尔路与银川东路路口,一幅红绿相间的“70”画卷十分亮眼,长39米、宽15米、高8米,以中华传统画卷为载体,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悠久的历史文明,展现新中国70年的恢宏巨变。

在海尔路玖玺城东侧坡地记者看到,原本被草坪与灌木所覆盖,平淡无奇,但经过绿化改造,这个地带“摇身一变”成了“百合花园”,20余个LED串珠造型的百合并排而立,夜晚发出炫目的灯光。整个节点采用崂山特有花卉品种“百合”作为设计元素,春风送暖,鲜花“盛开”香自来,沿线花海以波浪的形态延伸,体现青岛绵延的海岸线,结合百合花形态的图案,体现了崂山人民的热情,草地、花海、植被,结合城市绿带一体打造,构造崂山区的绿化景观带,给人以花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特色体验,体现青岛崂山的魅力感、品质感。

而整个海尔路南端设计采用行车道流线符号的元素,打造崂山区另外一重要节点,海尔路南端观海花架利用大量花卉围绕“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口号的周边,搭配不同的植物及花卉图案,保证一年四季都有完美的整体效果。

东海路S弯设计,是整条东海路上的一大亮点,整个弯道采用海浪抽象的曲线元素,打造崂山“门户”形象,草坡、鲜花、灯饰相结合,设计动感十足,活力时尚。弯道节点通过山坡地形重塑空间形态,大气磅礴。唯美的花海呈流线型种植,形成波浪图案,体现青岛的海洋文化,结合灯带设计,既保留了白天的完美效果,也能在夜间给人以视觉感观的不同体验,充分体现品质崂山、科技崂山的理念,以开放、现代的气质,打造特色城市记忆点景观带。

据单小仪介绍,“花海崂山”的打造,在城市整体空间布局下,以现有城市绿地为基础,对绿地现有植被进行局部提升、局部更换,增加花卉植物、增添环境色彩,保证四季常绿,实现“花海”崂山。

崂山区在10条主要道路用约140万盆花打造出城市新景观。

新闻推荐

凭借几亩果园,大上峪村的果农们尝到了甜头 70棵梨树抵得上一个建筑“大工”

果农孙启伍在果园查看果树长势。春风拂面,花红柳绿。4月10日,钢城高新区大上峪村的半山腰上,梨花、苹果花、杏花像...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0万盆鲜花装点“花海崂山” 10条主干道换“新妆”,增加花卉植物保证四季常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