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李沧区开展免费体检“回头看”督查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信报讯 为规范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近日,李沧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办公室组织人员,通过核实电子台账、电话回访、查验证明材料等方式,对全区5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18年60~64周岁户籍老年人免费体检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

据了解,2016年开始 ,李沧区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范围扩大到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实现辖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全覆盖。此次“回头看”,将重点核查体检数量 、服务是否规范、居民是否满意等情况 ,对督查结果进行全区通报,并作为各机构2018年体检费用资金清算依据,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规范性,提高居民满意度。

同时,李沧区2019年60~64周岁户籍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已经开始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持户口本,就近选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免费体检。年度免费体检工作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 ,通过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有效的管理,及时发现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慢性疾病,提前消除疾病隐患,逐步改变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及行为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新闻推荐

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通知 发现有偿补课,一律先停职

近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做好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沧区开展免费体检“回头看”督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