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有一个医生爸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王策和他的爸爸王忠竹(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王策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热爱工作,关心他的每一位病人。在我心目中,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在我记忆里,爸爸总是将工作放在首位,经常是饭吃到一半,或者半夜接到工作上的电话,二话不说就走。记得去年中秋节我们全家人正在高兴地吃团圆饭,这时爸爸的手机突然响起,爸爸接完电话立即就回医院抢救病人,等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六点了。我觉得爸爸真是很辛苦。但是他从来不这么认为。他一直对我说,能够救死扶伤,为社会做贡献对他来说是一件幸福和自豪的事。

爸爸即使在家里,也是常常捧着厚厚的医学书看。还经常通过工作上的事来教育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手术前要登记好有几块纱布,几把手术器械,手术结束缝合前要核对数量。要是把医疗器械落在病人身上,那后果就不堪设想。因此,我在做题的时候,也会认真检查,向爸爸学习。

家里有位医生爸爸,还让我特别有安全感。平时爸爸帮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找爸爸,他可以很快给我诊断,对症下药。有一次,爸爸还走进我们学校的公益课堂,教同学们如何急救。那一刻我觉得特别自豪。

我为有一名医生爸爸而骄傲。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推荐

生命和患者面前,24小时在岗不言休 走近青岛城阳古镇正骨医院副院长赵振洪

半岛见习记者黄冬梅医生,一个双手托举生命的特殊职业,他们常常处于超负荷状态,有时累瘫在手术台旁,心肺复苏到双手麻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有一个医生爸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