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你的“她”我们来呵护 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率先开展流产关爱服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邱云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在林徽因的诗中,美好的温暖总在不经意间绽放。每位女性就好比是这人间的四月天,因为她们是每个完整家庭的温暖和希望所在,无论是为人女、为人妻、还是为人母,她们都是最温暖的明灯。但,生活有时也会有“意外”,尤其是现在很多女性流产及反复流产情况相对增多,对她们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青岛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率先开展流产关爱(PAC)服务工作,为健康家庭生活保驾护航。

何为PAC,对症下药解决女性重复流产

近年我国人口流产高发,每年800~1000万次人工流产,而半年内重复性流产、多次人工流产和20岁以下人工流产已经占据了高危流产的前三位。由于有些女性生理知识缺乏或没有谨遵医嘱等原因,导致术后恢复得较差,甚至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流产后的女性依然暴露在意外怀孕的高风险之下。而PAC项目针对这种现状,提出了系列解决方案,如集体宣教和一对一咨询服务等,对症下药地解决女性重复流产的问题。

流产后避孕(PostAbortionContraception)简称PAC,是一种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通过PAC的服务,使女性离开流产机构前能达到以下要求:具有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知情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获取避孕药具,以保证立即落实;具备理解并坚持正确使用的信心和决心。

一对一咨询,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新区妇幼中心自去年九月份开始致力于流产后即时采取高效避孕措施的推进,采用复诊或电话随访等形式,及时为流产后女性提供1个月、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的避孕咨询和指导。另外,通过集体宣教和一对一咨询,向前来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和其配偶宣传避孕知识,帮助她们及时落实有效的避孕措施,避免重复流产的发生。同时,向患者科普相关生理知识,了解患者的恢复情况、以及给出相关意见等,帮助患者更快地恢复。

妇幼中心计生科主任肖义青告诉记者,“PAC服务时机很关键,初次咨询和人工流产后首次随访这两次服务最为重要。PAC服务在妇幼中心实施以来,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已初见实效,流产率相对有所下降,认知度明显提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妇保中心针对每一位需要“呵护”的患者,会不定期进行随访,避免再次意外妊娠的发生。除此之外,不断提高相关PAC服务水平和能力,配备熟悉流产业务和流产服务流程的医师或护士,并且尊重并保证患者隐私。据悉,下一步,妇保中心将设置专门PAC服务大讲堂,进一步提高女性对自我关爱的认知度和重视度,精心呵护流产女性身心健康。

■小贴士

流产后避孕(PostAbortionContraception),简称PAC即流产关爱公益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及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PAC优质服务示范关爱门诊,为流产后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避免重复性流产的危害、保护流产后女性的生殖健康等工作,提供系统的标准化服务模式。

[关爱新区妇幼健康]

肖义青耐心为患者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

新闻推荐

滨海街长两天两夜逆风前行为民护航

半岛记者丁一通讯员肖佳为切实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本次安全度汛,滨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勇组织各责任街长、相...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慈善一日捐2019-08-15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她”我们来呵护 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率先开展流产关爱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