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人生中的必然之旅 孙锦平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援疆,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意外之旅,也是必然之旅。2019年8月20日我们三个青大附院的医生惜别家人飞行千里来到伊宁的场景仍然清晰如昨。三个月的新疆工作和生活,让我恍惚觉得自己好像在这里出生、成长,从来都属于这里。伊宁,这个淳朴、温和而又充满趣味的小城,渐渐植根心间,充实了我的心灵。不舍得丢掉这三个月哪怕一点记忆,所以从踏上伊宁的土地,就用日记本记录下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将这短短的三个月,化作一种永恒的记忆,留给还算漫长的未来细细品味。

在伊宁四师医院的每一天,我们三个青大附院的援疆医生,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出门诊,查房、会诊、培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抓科研、组织会议、疑难病例讨论、下基层……我们想为新疆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改变,我们想为新疆付出自己的所有,只要我们的付出在四师医院掀起一点涟漪,带来一点新风,我们都感觉无比的幸福与满足。同样。在四师医院的每一天,我们都感受着新疆同事的关心,他们对我们的生活给予了无微不至地照顾,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最大地支持,让我们在这里施展才能,实施技术,最后圆满完成了初来时制定的援疆计划。

四师医院善良热情的同事,认真谨慎的工作作风,讲政治、讲团结的政治高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医院内严格的安保人员、勤劳利落的清扫人员、有求必应的后勤服务人员,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个医院管理的严格和高效。我们将这段难忘的经历带回青岛,带回青大附院。希望我们所有援疆的医生们都成为友谊的使者,架起我们院与院、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友谊桥梁。新疆与青岛虽然地域遥远,但我们的心里永远和伊宁和四师医院在一起。

伊犁地区美丽的风景和充满异域风情的生活,都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艳。我几乎每天都在慨叹新疆之美,伊犁之美,感叹在我的生活之外,还有着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来新疆,了解新疆更多的美景和文化。

渐渐变冷的天气,越来越萧瑟的周遭,新疆的生活越走越远,内心的回忆汹涌如潮。一段援疆的经历,终会变成一段历史,于滚滚时代,微若尘埃,于个人而言,则是一段身心的远游和洗礼。缥缈的思维和生活,最终会重新裹上红尘,再回充满烟火的现实生活。

再多的祝福和感谢也只是我对新疆的一种情感的牵绊,无法表达我内心的种种感受,新疆将永远镌刻在我的人生之中,挥之不去。祝愿青大附院与四师医院的友谊之树长青!

新闻推荐

岛城再添两大优质教育集团 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和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

本报12月13日讯13日上午,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大教育集团正稳步推...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中的必然之旅 孙锦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