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半岛学生记者招募啦,等你来报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恺琦

近日,半岛学生记者团招募正式启动,感兴趣的孩子们快来报名吧!新闻写作、自然乡情、超能创客、文化历史、职业体验、户外拓展……这里的课程亮点纷呈。半岛学生记者团会因材施教,按小记者年龄段进行分层管理,丰富知识在这里积累,自信性格在这里养成,乐观态度在这里铸就,学生的综合素质将得到全面提升。

如果您的孩子有写作、绘画、书法、才艺等方面的特长,快加入半岛学生记者团,这里为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学生记者团会举办作文大赛、书画比赛、诗词大会、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青岛主流媒体(半岛都市报)、半岛都市报官方app、公众号将充分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

2020年度小记者全面升级,将在半岛都市报官方app半岛新闻全新上线,上线后小记者阵地将为小记者提供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小记者将获得与官方大记者一样的权限,用于撰写稿件提交稿件发布稿件。优秀稿件年底将作为参评优秀标准,也会成为素质评价手册上高光的闪亮点。

2020年度半岛学生记者开始招新啦!如果你喜欢写作,想聆听岛城知名作家讲授写作技巧,希望自己的习作能被印成铅字刊发在报纸上;如果你对新闻充满兴趣,想参加由资深记者带队和指导的大型活动采访;如果你喜欢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增长见识、提升能力……那还等什么?快快加入我们的小记者行列吧!

招募计划

一、招生对象

对写作有兴趣,渴望在写作、观察、表达、交际等方面得到进步的中小学生

二、招生时间

1月份(全年2次招募)

三、收费标准

半岛学生记者采取会员制,小记者年费680元/年。

四、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活动实践:周末或节假日、寒假、暑假。

五、报名电话

半岛学生记者编辑部:0532—80889515、17660650301。

期末考采用综合能力素养测评学生在游戏中“开考”

半岛记者刘金震

漂亮的闯关场地、颜色各异的卡片、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这样的场景很难让人跟“考试”联系起来,但这就是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期末“考场”。在小朋友们的翘首以盼下,“花样测评,‘鼠’你精彩”第二届综合能力素养测评活动近日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各种游戏挑战中进行了期末考。

记者了解到,辽阳东路小学近日举行了特色化的期末考试,在花样多彩的游戏中进行综合能力素养测评。“考试”设置“我是小小阅读家”“数学故事我会讲”“英语欢乐岛”等关卡,既能让孩子对考试充满兴趣,又能从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顺利通关的小朋友会在通关卡片上记录并获得奖励。

据悉,此次测评不仅仅考查学生的知识技能、应用意识,并且在待人接物、候场秩序等文明礼仪方面,小组合作、互帮互助等协调组织方面,都进行了考查,其中就不乏体现出一些“文明礼仪之星”、“最佳小组长”等表现优秀的同学。学校综合能力素养测评的方式,从关注一张考卷转向关注日常的学习、能力的培养、实践活动的参与……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体验成功和喜悦的机会。

新闻推荐

11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记者张晓帆宋弢报道本报青岛讯1月10日,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青岛有11个项目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岛学生记者招募啦,等你来报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