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提高养老服务 实现智慧养老 北宅街道获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街道并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晓林通讯员王煦栋报道

本报讯1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北宅街道作为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受邀参会并被授予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北宅街道位于崂山区北部,总面积81.3平方公里,辖36个社区,总人口4.12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11512人,人口老年化现象加速,养老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益突出。

为全面做好辖区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几年来,北宅街道大力开展居家养老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努力提高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效率和质量。

据悉,北宅街道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依托北宅卫生院及辖区29家一体化卫生室进行。北宅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医院设有全科门诊、中医科、口腔科、儿童保健科等14个业务科室,拥有C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医疗设备。

目前,北宅街道已采用血压监测类、血糖监测类、体重/体脂类、基层诊疗随访类、智能监护类、智能护理类等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同时在全市率先试点采用慢病全程信息化管理系统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服务管理,为辖区老年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实现自助查询;在老年人体检工作中采用信息化移动体检系统,便于老人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红马甲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及家庭医生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不出家门便可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此外,北宅街道还为辖区老人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智慧养老体系,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健康养老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率先实现街道老年人“应养尽养,老有优养,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的目标。

北宅街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新闻推荐

手指一点,电子报即刻分享 半岛新闻客户端新版本来了:预约挂号、社保查询等一键搞定

半岛记者王菊打开半岛新闻客户端,能查天气预报、地铁车次,还能查询社保、预约挂号。1月13日,半岛新闻客户端再次进行系...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养老服务 实现智慧养老 北宅街道获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街道并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