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致全街道居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16   https://www.yybnet.net/

街道居民朋友:

值此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提醒广大市民依法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一、有关禁放问题

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崂山区《关于划定崂山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通知》,对崂山区禁放的场所和区域进行了划定:

1、禁止燃放的场所。机关办公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老年人休闲场所;建筑物的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林地、绿地等重点防火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储备可燃的重要物资的仓库、基地;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区政府划定的其他场所。以上所有场所在我街道实行禁放。

2、禁止燃放的区域。区政府规定,金家岭街道全域,中韩街道全域(未进行旧村改造区域除外)实行禁放,其他区域的封闭式居民小区以及楼层式结构居民楼院,也执行禁放。根据以上规定,我街道整体虽未划为禁放区,但是我街道所有封闭式居民小区和楼层式结构居民楼院是禁放区域,实行禁放。另外,全街道所有靠近山林地带区域一律禁放。

请居民朋友自觉遵守《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严禁在我街道的禁放场所、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将被相关部门依法处罚!另外,为降低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保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我街道非禁放区内居民少放甚至不放烟花爆竹,如确需购买燃放,勿忘安全!

二、如何购买烟花爆竹

1、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去购买,不要到无证摊点、走街串巷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烟花爆竹。2020年春节期间我街道仅有一家合法烟花爆竹销售点(位于沙子口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东侧的青岛龙浩达商贸有限公司),其他任何个人或者商场、超市、小卖部、集市进行销售的都是违法销售。

2、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小的玩具烟花,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礼花弹及大型组合烟花应由取得燃放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燃放。

3、不购买、不燃放“三无”(无批发经营单位名称、无防伪标识、无销售许可证)产品,不购买、不燃放市政府明令禁止销售的拉炮、摔跑、砸炮等危险品种。

4、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型的产品,产品标志、安全标签应完整、清晰,有正规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有提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

三、燃放烟花爆竹除应按照说明书操作外仍需注意事项

1、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尽可能在室外燃放,且应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

2、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的小孩慎用烟花爆竹产品。

3、要由大人燃放,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并阻止他们燃放危险性较大的品种及取出烟花爆竹内的火药做其他玩具。

4、要选择安全地点,且平稳放置后燃放。

5、一般采用香烟或香点燃方式,点燃后,人立即离开到安全位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请不要马上靠拢产品,一般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6、不要在明文禁止的区域或路段燃放。

7、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如棚户区、楼梯口、加油站、变电站、燃气调压站附近、高压线、公共场所等;应远离工厂、仓库、农贸市场、粮囤、柴垛等易燃易爆场所,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纸应及时清理。

8、严禁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极易发生伤害事故。

9、燃放时,应将鞭炮放在地面上,或者挂在长杆上,不要拿在手里,容易受到伤害。

四、烟花爆竹的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1、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黑火药、烟火药、鞭炮引线搭乘火车、轮船、飞机、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托运的行李、包裹、货物和邮寄的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严禁伪装或伪造品名运输烟花爆竹。

2、要存放在家中远离火种或取暖器等火种或发热的地方。

3、要做到离家时把门窗关好,防止飞来火种引起家中火灾。

4、要把阳台、平台、屋顶、天井上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清理掉,预防可燃物引燃后殃及家中。

5、要把外墙上较大开口和孔洞采取封堵措施,防止火星飞入室内引起火灾。

6、不要购买过多的烟花爆竹存放在家中,严禁为非法销售提供储存场所。

春节愉快、健康平安!

沙子口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

新闻推荐

打造外贸发展新动能 黄岛海关全力助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

□任培青郑长江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全街道居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